林欣霈年僅34歲就發現罹患甲狀腺癌,所幸治療順利,已恢復健康。(圖/FB@林欣霈)
林欣霈年僅34歲就發現罹患甲狀腺癌,所幸治療順利,已恢復健康。(圖/FB@林欣霈)

女星林欣霈(舊名林欣蓓)近年淡出演藝圈轉當KOL,6月她安排頂級健康檢查,當作34歲生日禮物,想不到卻驗出甲狀腺乳凸癌一期,今(17日)林欣霈發長文寫下罹癌過程,想起當時回診時確認長惡性腫瘤,走出醫院門口後痛哭流涕,問蒼天:「為什麼是我!」

林欣霈17日在臉書分享抗癌心路歷程,她6月份安排詳細健檢,發現甲狀腺結節數量異常,轉診後再做超音波、穿刺,確認甲狀腺有五、六顆腫瘤,有一顆已鈣化,最大的有3公分,林欣霈不斷催眠自己是良性,未料回診時被告知是惡性腫瘤,必須開刀取出。

林欣霈聽完腦中一片空白,眼淚差點奪眶而出,出了醫院門口後再也忍不住,痛哭到口罩都被眼淚和鼻涕弄濕,並吶喊:「老天爺!為什麼是我?!」不過她很快就轉念,勇敢面對問題。

林欣霈曝光開刀的傷口。(圖/FB@林欣霈)
林欣霈曝光開刀的傷口。(圖/FB@林欣霈)

開刀前一個月,林欣霈盡量維持日常生活,儘管偶而還是會崩潰,仍正向看待。她感謝親朋好友的陪伴,並呼籲外界可以試著將心比心,給予患者一些正能量,「不需要責備也不用陪他們難過,只要給他們放鬆跟愉悅的心情,帶他們轉移注意力,但關心也要拿捏,過多的關心也會讓患者感覺壓力。」

所幸開刀過程順利,接著搭配醫生建議的放射碘131治療,林欣霈透露自己的副作用非常輕微,除了想吐、沒食慾,其餘都暫時沒影響,林欣霈開心地宣布:「恭喜我!畢業了,抗癌成功!接著我只要定期回診拿藥,時間到檢查追蹤就好了。」而這次的生命轉折也讓林欣霈有新的啟發,她分享:「提早擔心快樂就少一秒,把握真的當下關心你、陪在身邊的人事物,那才是最真實且踏實的。樂觀、樂天、轉念,都是可以靠練習來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