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薰和莊凱勛戲中演夫妻,莊凱勛因確診隔離以人形立牌代表出場。(東森提供)
小薰和莊凱勛戲中演夫妻,莊凱勛因確診隔離以人形立牌代表出場。(東森提供)
徐偉然(左起)、小薰、莊凱勛、夏浦洋演一家人。(東森提供)
徐偉然(左起)、小薰、莊凱勛、夏浦洋演一家人。(東森提供)
華星童和劉修甫飾演超虐心母子檔。(東森提供)
華星童和劉修甫飾演超虐心母子檔。(東森提供)
《額外旅程》今舉行記者會,演員群和導演朱峰、原著作者黃健予一同出席。(東森提供)
《額外旅程》今舉行記者會,演員群和導演朱峰、原著作者黃健予一同出席。(東森提供)

金鐘視帝莊凱勛、黃瀞怡-小薰、華星童、劉修甫、夏浦洋、徐偉然出席最新迷你劇《額外旅程》,該劇改編自《失去心跳的勇氣》作者黃健予的真實故事。莊凱勛於上周五確診,目前還在隔離,今以視訊參與記者會,打趣說這部作品是息影7天後的復出之作。他透露15日晚上身體出現異狀,觀察1天後果然確診,發燒至38.6度,「燒到身體軟綿綿的。」但目前已恢復健康,只等隔離日結束。

劇中莊凱勛因工作繁忙忽視健康警訊,無預警倒下,因接受心臟捐贈,幸運撿回一命,卻讓他的人生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有場被醫護人員包尿布的戲,演出病人無法自理,喪失自尊的感覺。

莊凱勛透露拍攝時雖然安排了專業的醫護人員,但還是有劇組人員在場,感覺像被剝開般赤裸,「很多人在場,所以不用太刻意,光是包著尿布這個畫面,就覺得很沒有尊嚴。」而故事本尊黃健予竟對,莊凱勛的表現直言「很不滿意!」他表示自己生病前是100公斤,恢復期間掉了40公斤,笑言:「要還原原型不應該找這麼帥的。」

《額外旅程》是小薰2021年奪得金鐘獎迷你劇女配角後的第1部作品,笑稱沒有漲價,導演還直接給超出心裡預期的一口價片酬,讓她笑得合不攏嘴。劇中和莊凱勛演夫妻,必須辛苦工作負擔醫藥費,還得照護老公,演出照護者的力不從心。

這次飾演照護者,小薰常想到幾年前媽媽癌末時無法自行上大號,爸爸想都沒想就徒手幫媽媽挖剛忙排便,當下相當震撼,「是我的話我會這麼做嗎?自己都不覺得會這麼做。」有場她飆罵莊凱勛還氣到泛淚的戲,小薰坦言私下生氣不會罵人,通常會沉默表情嚴肅,不過男友鄭人碩生氣卻是「吼叫型」,她笑說,「我就是放牛吃草,他自己吼完就會離開。」因此2人根本吵不起來。

戲裡被稱為「水做的女人」華星童,拍這齣戲共34天,就有25天在哭,情緒相當濃厚。她透露回家時導演老公朱峰睡得香甜,但她會默默落淚,一度以為自己要得憂鬱症,因此殺青後,特別把頭髮剪掉,和角色告別。而導演老公在片場不會放水,反而對她特別嚴格。

飾演莊凱勛與小薰兒子的夏浦洋,連拍戲空檔對兩人也是直接叫爸媽,「爸爸媽媽在讓我很有安全感。」新人徐偉然首次演戲就和金鐘帝后合作,雖然不會緊張但多少還是會有壓力,很怕會出錯。

而劉修甫戲裡一人分飾兩角,他飾演華星童的兒子「張士暉」,因車禍離世,而「太陽超人」則是莊凱勛幻想的心臟主人,他坦言「太陽超人」比較難演,「因為需要代替觀眾提很多問題,而且不能太投入情緒,有時候要直戳痛點,卻得保持一種活潑的兒童劇團氛圍,我覺得是滿困難的。」

《額外旅程》自9/25(日)起,東森戲劇40頻道每週日晚間8點首播、晚間10點於LINE TV上架,晚間11點於MyVideo、中華電信MOD/Hami-Viedo上架,每週二凌晨0點於KKTV上架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