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憲被稱作「最美郭芙」。(圖/翻攝自Youtube)
傅明憲被稱作「最美郭芙」。(圖/翻攝自Youtube)

有著「最美郭芙」之稱的香港女星傅明憲,出生於演藝世家,父親是中原影視公司老闆傅奇,母親則是當時長城影視三公主之一的石慧,得天獨厚的背景和美貌讓她剛出道就不用和其他新人一樣跑龍套,眾多角色任君挑選,先後與李克勤、古天樂、關詠荷、古巨基等搭檔合作,出到第二年就在安排下進入導演李添勝的劇組,飾演「郭芙」一角,而李添勝可是當年香港演藝圈的金字招牌之一。

雖然傅明憲確實是「空降部隊」,但可不要以為她是個花瓶,除了《神鵰俠侶》的郭芙外,她還扮演過《河東獅吼》中的盧小蝶、《小李飛刀》里的林仙兒、《醉打金枝》的花雕等多個經典角色,實力備受眾人肯定。然而,本以為按照這樣的勢頭下去,傅明憲成為香港當紅花旦的那天指日可待,但也許是太容易得到的東西,往往讓人不珍惜,傅明憲在遇到那位屬於她的「白馬王子」後,就決定拋下一切隨他離去,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看來天之驕女也逃不過一個「情」字。

傅明憲和葉劍波在1991年結婚。(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傅明憲和葉劍波在1991年結婚。(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傅明憲和花花公子梁榮忠分手後,就在朋友介紹下認識香港海域集團主席葉劍波,從皮革生意白手起家,到如今的身價百億,皆在在證明葉劍波的手腕非凡,也絲毫不避諱自己是離過婚的單親爸爸,初相識傅明憲就對她展開猛烈追求,還曾為幫她慶生包下整個半島酒店,都說「烈女怕纏郎」,傅明憲很快就陷入他的溫柔鄉裡,兩人於1991年共結連理,傅明憲亦選擇淡出螢幕前,專心過她的豪門貴婦生活。

本身就是小公主的傅明憲,嫁給了富可敵國的葉劍波,本就揮金如土的日子更是變本加厲,每月僅治裝費便可達30萬,每年收藏費用更高達300多萬,這還不算什麼,傅明憲身為一名資深愛狗人士,每個月都在寵物身上砸10萬,還特地幫狗請保母給它做香薰和針灸,倘若狗狗心情不好或生病了,她就會帶它去旅遊放鬆心情,讓人直呼真是人不如狗。

然而想當然爾,這樣紙醉金迷的生活肯定不長久,2006年丈夫葉劍波的事業出現了巨大的危機,他被捲入涉嫌詐騙案中,還試圖逃到大陸以求自保,但俗話說得好,「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葉劍波還是在隔年被逮捕,2010年被判處7年有期徒刑,在他入獄之後,傅葉二人長達8年的婚姻也正式宣告結束。

傅明憲和莊家彬曾拍拖9年。(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傅明憲和莊家彬曾拍拖9年。(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在前夫入獄之後,傅明憲彷彿放開自我,經常出入夜店,夜夜笙歌,行徑放浪,名聲一夕之間跌到谷底,和多名男子傳過緋聞,但她本人似乎也並不在意。直到某天,傅明憲身邊的男主角突然換成香港庄士集團的太子爺莊家彬,也正是身價百億的鑽石王老五,就如同羅密歐與茱麗葉,當年兩人的戀情可說是轟轟烈烈,也受到莊父的大力反對,原因不僅是兩人是相差11歲的姊弟戀,更因為傅的名聲實在是難以言喻,莊父還曾試圖通過削減零用錢迫使莊家彬妥協,沒想到他卻假意示好,實際暗度陳倉,偷帶著傅明憲到日本度假,讓莊父氣得跳腳。

看莊家彬的態度如此堅決,外界皆以為兩人肯定會走入結婚禮堂,豈料2015年兩人無預警宣布分手,沒多久莊家彬就有了新女友,就是有著「豪門殺手」之稱的吳宗憲經紀人程新惠,莊程二人很快就宣布婚訊,而看似無縫銜接的感情也讓外人認為程可能介入了他人的感情。

從2006到2015年,傅明憲和莊家彬一同走過9個年頭,這次失戀對傅明憲來說打擊不可謂不大,但她似乎不打算再為愛情昏頭,開始專搞醫美,在臉上大動干戈,雖然越來越不自然的雙眼皮和下巴也讓眾人議論紛紛,可是傅明憲不在意,她決定活出自己的人生,不但報名各種課程以精進自己,更投身於各種愛心公益活動,希望能幫助到浪浪們,如今51歲的她,雖然還是單身,但她卻不孤單,因為她還有父母和朋友在身後支持她,不僅經常到世界各地遊玩,還經常在社交軟體上曬出滑雪的照片,日子可說是過得十分瀟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