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克斯(左)與李詠嫻今被問及好友夏克立、黃嘉千婚變一事。(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艾力克斯(左)與李詠嫻今被問及好友夏克立、黃嘉千婚變一事。(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艾力克斯、李詠嫻今(5日)出席「智能癌篩網-篩檢地圖最便民」活動,今被問到夏克立、黃嘉千婚變時,艾力克斯表示「不可能不關心,畢竟是20年的好朋友」,但他也坦言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跟夏克立聯繫。

關於夏克立被指認曾動手一事,艾力克斯說自己不是當事人,所以不好多做回應,「到了現在,雙方都有不同想法,真正的處理方式只有他們知道,這是他們的事情」,李詠嫻也說:「這些事情要聽他們講,我沒辦法去聽新聞怎麼說,或是看他IG怎麼寫,我覺得這事情這麼敏感,我一定要親自跟他聊,我才會相信發生什麼事,會傳很多、很亂,他們如果想要解釋的話會跟我們說,我們目前就是支持他們。」

關於2人的近況?艾力克斯說這是一個挑戰,是一段很長很長的過程,希望他們都好,也希望他們要懂得為未來想,不要再去想之前發生的事情;他也提到,「我知道的夏克立,是我的朋友,嘉千也是我的好友,都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我們聽到很多東西也是很驚訝,每對夫妻都會有複雜的問題,像我們當然也有」。

艾力克斯也透露夫妻兩在接到「智能癌篩網-篩檢地圖最便民」邀約時立馬答應,他說媽媽19年前因肺癌過世,爸爸去年也因癌症離世,「我們年輕時都覺得自己很強壯、很健康,這幾年我們身邊很多朋友在健康方面都出現狀況,也有朋友因為癌症過世,看到他們10多歲的小孩,內心都很心痛」,最近一次的健康檢查?李詠嫻說在2020年,她說之前其實有預約檢查,但因為疫情不方便在醫院逗留太長時間,所以先取消檢查。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