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網友驗孕後驚見陽性反應,許多人警告可能是罹患睪丸癌。(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男網友驗孕後驚見陽性反應,許多人警告可能是罹患睪丸癌。(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前一名男網友驗孕後發現2條線的陽性反應,讓他急著上網求救,許多網友分析可能是罹患「睪丸癌」,要他盡速就醫;將近3個月後,有人擔心該名網友的後續,沒想到一查才發現,該網友求救隔天後再也沒有上線,引發熱議。

原PO今年6月25日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抱著玩玩的心態使用驗孕棒,沒想到結果出現淡淡的陽性反應,「有人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許多網友警告可能是睪丸癌,要他趕緊掛號泌尿科檢查身體。

今(25)日有另名網友回憶起原PO的事蹟,沒想到他自6月26日上午7時許後,再也沒有上過站,讓許多人紛紛害怕的回應,「發完文隔天早上有上,後來就沒上了」、「所以真的R.I.P.了?」、「怎麼可能馬上就死啊」、「那個ID還蠻常發文的,有印象」、「好毛」。

事實上,驗孕棒的原理是偵測「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濃度判斷是否懷孕,因睪丸腫瘤亦會產生hCG,所以男性使用驗孕棒驗出陽性反應,很可能與睪丸癌有關,不過並非每位睪丸癌患者都有hCG升高現象。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曾表示,睪丸癌好發於35歲以下男性身上,多為先天性隱睪症造成,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治癒率極高,建議定期自我檢查,觸摸兩邊睪丸大小是否對稱一致、有無不正常腫脹或變硬等情況,若有疑慮應盡快就醫檢查。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