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筱蕾去年透露腦瘤復發。(圖/翻攝自筱蕾(陳筱蕾)臉書)
陳筱蕾去年透露腦瘤復發。(圖/翻攝自筱蕾(陳筱蕾)臉書)

37歲女星陳筱蕾曾演出林俊傑〈完美新世界〉及其他藝人MV,過去也上過《女人我最大》節目,2018年她自曝罹患腦瘤,去年驚傳復發,她低調抗病一年後,昨(7日)分享心路歷程,其中她指出做了「放射燒腦」,「在治療當下,聞到一些燒焦和微苦的味道之外,就在發呆一下的過程中結束了」,比較有感的是隨之而來的掉髮。

陳筱蕾去年3月透露腦瘤復發,當時她表示以為生病後,臉上不可能再洋溢漂亮的微笑,後來她決定正能量勇敢面對,變得更有自信,並嘗試一種沒試過的放射手術,名叫「速鋒刀」。昨晚她分享治療聽神經瘤復發以來的經過,「整個治療過程其實蠻快速簡單,先照MR,做好腫瘤定位,再去躺著20分鐘做專屬我的頭面罩,(就是帶起來很像德州電鋸狂的面罩)」,接著就是連3天都要去醫院做放射燒腦。

陳筱蕾發文。(圖/翻攝自筱蕾(陳筱蕾)臉書)
陳筱蕾發文。(圖/翻攝自筱蕾(陳筱蕾)臉書)

陳筱蕾表示,當下不感覺痛,只會聞到一些燒焦的味道,後來會有輕微掉髮症狀,也就是俗稱的鬼剃頭,她也使用自費的標靶藥物,一劑要價1萬台幣,是看體重選擇需要注射的量,「一結束拔完針..忍不住大聲讚嘆現在醫學太厲害了吧!因為在到醫院時還需要坐著輪椅的我,打完立馬所有不舒服,頭暈會跌倒的症狀都沒有了,差點都可以跑飛醫院」。

最後,陳筱蕾說,其實抗病過程最重要的是情緒管理,很多人以為她很樂觀面對,但其實並非事實,「就連聽到加油都忍不住覺得煩躁(明知大家有心的鼓勵)」,現在只求和負面情緒、腫瘤學會和平共存,網友回應:「那我還可以說加油嗎,你最美,怎樣都美」、「有負面情緒都很正常,即使這樣...妳真的還是好美」、「抱~經過了3年,我也在努力與腦瘤共存,目前一年回診MRI一次,也是希望可以維持不要變大。」、「妳好棒!加油!」。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