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允潔本月初公布腹中胎兒性別。(蔡允潔(蔡小潔)臉書)
蔡允潔本月初公布腹中胎兒性別。(蔡允潔(蔡小潔)臉書)

藝人蔡允潔5月跟老公Fraser結婚,7月時公布懷孕喜訊,不時會分享生活日常的她,先前確診新冠肺炎,好在康復之後與腹中胎兒皆無恙,沒想到近來上廁所時驚見血便,嚇得她趕緊就醫,深怕健康狀況亮起紅燈。

蔡允潔近來上大號時發現有血便,因為是第一次遇到此狀況,讓她相當緊張,即便其他人安慰應該是痔瘡,由於從未發生過,因此就醫前都在想「應該不會吧」,到婦產科看診後,醫生診斷出是痔瘡,強調孕婦得到的機率相當高,但看在她一臉憂慮的樣子,不忘連忙安撫:「不用緊張,寶寶沒事」,她表示由於目前身體不再是自己一個人的,難免會容易緊張。

對此,許多媽媽粉絲留言分享相關經歷:「每天屁股泡溫水,再抹痔瘡膏」、「我也是懷孕長超大顆,坐著都超痛,要用甜甜圈坐墊來坐,產後每天要泡盆溫水15分鐘,就消很多也不痛」、「懷孕期間痔瘡很正常」、「我人生第一次痔瘡也是在懷孕的時候,真的很不舒服」、「沒事的啦!坐太久也是有可能喔」。

蔡允潔先前確診新冠肺炎,近來處理理賠後續事項時,發現跟預期數字不同,詢問後才發現確診日期是在投保後3個月又多1天,就因為差這1天,理賠金額因此有不同,從原本能領到8萬元,如今只有5萬元左右,不禁感嘆:「就一天太巧了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