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一名男子得知妻子與男同事過從甚密,怒跑去質問對方,男同事的回應讓他更心碎。(示意圖/Shutterstock)
新北一名男子得知妻子與男同事過從甚密,怒跑去質問對方,男同事的回應讓他更心碎。(示意圖/Shutterstock)

新北一名人夫發現,妻子與繼父的兄弟關係密切,雙方互相稱呼老公、老婆,也曾在住處擁抱,人夫不堪受辱,遂向2人提告求償。新北地院審結,認為2人關係踰矩,侵權屬實,判應連帶賠償20萬元為適當。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人夫主張,與陳姓女子為夫妻,江姓男子則為他繼父的兄弟,2人自2020年起一同在餐飲店工作,未料2021年7月間,他收到餐飲店其他同事的通知,才得知陳女與江男密切交往。

人夫控訴,他不甘受辱遂質問陳女,但陳女否認之外,還反控是他多心,他改質問江男,江男卻自知理虧回應,「你放心,我不會再去找陳女,如果找陳女的話,被你發現,或是怎麼樣,隨便你,可以嗎?」等語;此外,2人也稱老公、老婆,互道早安與晚安,其餘對話訊息中江男曾提及,「做愛時,絕對不會自己舒服就好了,我一定會讓我的女人達到高潮才休息」,陳女則回覆,「是真的欸」,人夫認為2人顯然已發生性行為,不堪受辱遂依法向2人請求連帶賠償100萬元撫慰金。

新北地院審理時,陳女與江男均否認互傳親密訊息及發生性行為,江男還表示,與陳女僅是一般同事與朋友關係,至於陳夫所稱的質問對話,則是他被誤會與陳女見面,受脅迫之下才說出的話。

但法官勘驗證據後,認定陳夫質問江男的地點在餐飲店中,對話進行當下仍有其他同事在場,江男雖稱自己遭脅迫才出此言,卻未提供證據佐證,故不採信,認定陳女與江男關係的確踰矩,侵權屬實,酌情後判2人應連帶賠償20萬元為適當。可上訴。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