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3月起不再支付生活費,讓大S告上法院控訴違反離婚協議。(中時資料照)
汪小菲3月起不再支付生活費,讓大S告上法院控訴違反離婚協議。(中時資料照)

藝人大S與汪小菲去年宣布離婚,10年婚姻畫下句點,一年來各過各的生活毫無交集,不過近日傳出兩人鬧上法院,據悉是大S指控汪小菲未履行離婚協議,3月起便不再支付生活費,因此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如今法院裁准汪小菲部分在台資產將被查封。

根據《鏡週刊》報導,大S告與汪小菲去年宣布離婚後,雙方對近10億家產達成協議,汪小菲必須支付每個月數10萬生活費,不過她與具俊曄結婚後,汪小菲便停止支付這筆費用,讓她告上法院指控違反離婚協議,據悉雙方當時在法院簽字和解離婚,效力等同判決確定,倘若一方違反,另一方即可聲請法院強制執行,這也讓汪小菲經營的S HOTEL等資產,恐面臨遭查封甚至拍賣的局面。

大S傳出已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查扣汪小菲在台資產抵償,追討逾500萬元欠款,據悉查封的若是存款,案件確定後,法院會撥款給大S抵償,但若是S HOTEL等不動產或股權,可能就會進行拍賣,不過知情人士指出,汪小菲欠款不到千萬,不至於走到拍賣這一步。

據悉,汪小菲不再支付生活費用,有一說是他認為大S與具俊曄結婚,應該不必再持續支付,也有一說指出因為疫情關係,汪小菲無法即時匯款,並非故意拖欠,雖然雙方親友得知消息後介入協調,卻毫無共識可言。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