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的乾女兒童菲擁有美貌與好身材,演技也備受認可。(圖/微博)
周潤發的乾女兒童菲擁有美貌與好身材,演技也備受認可。(圖/微博)

現年32歲女演員童菲大二時就被知名導演王晶相中,每次她的經紀人形容她,總會用到「唇紅齒白、大長腿、小細腰,身材好到讓女生害羞」,而她也出演過許多知名電影,演技實力備受肯定,港媒甚至稱為她為「小邱淑貞」,外型與才華都兼備的童菲,同時也是周潤發的乾女兒。

童菲出生於1990年的山東,身材和顏值都出常出眾,她在大二的時候就被王晶看中,2011年,憑藉出演電影《無價之寶》正式進入演藝圈;2012年,出演王晶執導的戰爭電影《大上海》並因此受到關注;後來因為《澳門風雲》系列電影,才真正走紅,童菲也是憑藉著這個系列的三部作品,創下26億的票房佳績。

澳門三部曲的成功,讓童菲在娛樂圈的事業奠定了扎實的基礎,出道後的童菲不但有王晶的鼎力相助,可以拿到更好的資源,她更有周潤發的乾女兒身分為靠山,這也為她帶來許多與大牌明星合作的機會。周潤發和童菲的感清也相當深厚,童菲在接受採訪中也說:「發哥就像是我爸爸一樣,私下裡也會和他撒嬌。」

童菲在電影《澳門風雲》中,飾演賭神愛女阿彩的童菲格外迷人,不論外形還是演技都十分搶眼。童菲以清純迷人的獨特魅力,造就了「全民女神」的稱謂,不但在劇中一出場,便被杜汶澤奉為女神,更引來觀眾稱讚,直呼被童菲驚豔到了。童菲的演技自然俏皮,無論是與謝霆鋒的閣樓亂戰,還是與乾爹周潤發的生離死別,大讓觀眾深深感受到童菲的好演技,令人驚艷。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