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炳自曝已簽署放棄急救書和器官捐贈證明。(圖/小炳 FB)
小炳自曝已簽署放棄急救書和器官捐贈證明。(圖/小炳 FB)

44歲藝人小炳自哥哥大炳因急性肺炎離世後,近年已鮮少出現在螢光幕,扛起照顧媽媽和年幼女兒的重任,龐大的開銷雖得身兼多職,不過卻讓他感到生活過得很踏實,然而去年驚爆腿部莫名瘀青引發細菌感染,致使罹患菌血症,再嚴重可能因敗血症逝世,所幸第一時間治療已康復出院。不過最近傳出他簽署放棄急救書以及器官捐贈證明,引起外界關注。

小炳去年8月小腿莫名長出瘀青,原本只是淡淡的顏色,想不到才過2、3天,竟變成一大塊瘀青,詭異的是竟絲毫沒有痛覺,後來就醫後才得知是菌血症。小炳昨(1日)在臉書透露,已到醫院簽署放棄急救書和登記器官捐贈,他表示人的壽命若已到盡頭,承受插管或是氣切的痛苦,實在沒有必要,也透露若捐出身體還堪用的任何器官,死後還能幫人渡過難關。至於外界好奇的健康狀況?小炳連忙向大家報平安,強調目前身體和生活一切正常,盼望大家不要擔心他。

小炳發文透露簽署放棄急救和器官捐贈的文件。(圖/小炳 FB)
小炳發文透露簽署放棄急救和器官捐贈的文件。(圖/小炳 FB)

小炳感動透露,簽下器官捐贈文件的那一刻,內心的感受很奇妙,也突然有種使命感,意識到需善待自己的身體,否則到時器官無法發揮功能,這份好意就不具備意義。最後小炳也提醒想器捐的民眾,按照程序,務必有2個人當證人才可以簽署,此外,他也希望大家身體健健康康,有器官捐贈需求的人不要等待太久,以前錯失最佳移植時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