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寶爸媽情勒「創業都靠我們的錢」!他氣炸:你們才啃老夫妻。(示意圖/shutterstock)
媽寶爸媽情勒「創業都靠我們的錢」!他氣炸:你們才啃老夫妻。(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位網友在論壇發文抱怨爸媽是「超級媽寶」,因為他目前還不想結婚,爸媽就不斷情緒勒索他,說他創業都是花他們的錢,原PO澄清那筆錢是阿公阿嬤留給他的,反控打從出生到現在,就沒看過爸媽有在工作,「都靠阿公阿嬤給他們錢的X啃老夫妻」。

一位男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自己31歲,因為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所以目前沒有結婚的打算,自從上個月堂弟結婚後,爸媽就開始對他情緒勒索,「說我創業的錢都是他們的錢,這句真的惹到我了!」。

原PO透露,自己是長孫,所以阿公阿嬤過世後留了500萬給他,爸爸也繼承了長輩在中部的土地,還有台北市的六間房子,「我當完兵創業就是拿這筆錢創業,創業8年,一年給爸媽45萬孝親費,8年也給了360萬。姑姑跟我借了180萬,爸媽也要我姑姑不用還,當初分家時姑姑沒分到錢,這樣就540萬了」,原PO認為當初阿公阿嬤給他的那一份他已經還了,「還倒貼40萬」。

原PO表示,自己從小到大沒唸過私立學校,大學靠學貸跟打工完成學業, 也從沒補過習,沒花爸媽多少錢,「我爸分三間房子,市值2億多,他跟我叔叔賣地,他又拿到6000多萬」,打從出娘胎到現在,他就沒看過爸媽有在工作,「都靠阿公阿嬤給他們錢的X啃老夫妻」。

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阿公阿嬤超會賺」、「下次他們嘴你的時候,把之前的帳算給他們聽,叫他們閉嘴」、「父母自以為祖輩的錢都是他們,其實就真的只是運氣好」、「有錢人打架」、「選擇(生對家庭)比努力重要」。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