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網友表示,男友家養的馬爾濟斯讓她興起分手的念頭。(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位女網友表示,男友家養的馬爾濟斯讓她興起分手的念頭。(示意圖/達志影像)

愛屋就該及烏嗎?一位女網友表示,自己和男友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本來計畫婚後會住進婆家,沒想到拜訪男友家後卻讓她完全改觀,原來男友家養了一隻馬爾濟斯,第一次見面就對著她不斷吠叫,男友家人卻完全不管,甚至吃飯的碗盤不分人狗,狗毛也直接飄散在人類吃的食物上,讓她崩潰到考慮分手。許多愛狗人士看了也紛紛直呼噁心,要她趕快快逃!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第一次拜訪男友家時,她就曾被男友媽要求對狗狗打招呼、自我介紹,之後雖然多次拜訪,狗狗還是沒辦法放下戒心,常對著她狂吠,男友家人卻完全不勸阻;某次原PO急著上廁所,剛好被狗狗擋住、吠叫,男友媽還說,「妳就是沒有得到牠的信任才會這樣」,甚至抱怨她沒買過零嘴給狗狗吃。

男友家吃飯時的習慣也讓原PO相當困擾,人和狗狗都用一樣的玻璃碗,吃飯時會把狗狗放在餐桌上大家一起吃,狗狗就這樣在餐桌上抓癢或甩毛;有一次男友盛了一碗紅豆湯,裡面飄了一堆狗毛,男友媽卻說,「有毛就拿掉就好啊,每個月都有洗澡髒不到哪裡去」;大家一起吃水果時,男友爸也直接徒手挑選小塊的水果餵食狗狗,導致水果上都是狗狗口水。

原PO感嘆,其實自己沒有討厭狗,也知道狗狗很兇不是牠的錯,但這些事情讓她思考,未來是否要永遠過上這種生活,就算未來沒有和公婆住在一起,男友也勢必要因為獨子的身分照顧爸媽,讓她思考是否到底要不要分手。

對此,許多人紛紛回應,「嫁進去是地位比狗低嗎?」、「可以把狗當家人不代表可以沒衛生欸」、「我家也是養瑪爾濟斯,都跟我們一起睡,但你男友家是衛生習慣太差,建議快逃」、「愛能不能當飯吃我不知道,但狗毛絕對不能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