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男子在路邊撿到一隻白色動物,原本以為是狗,經過動物專家鑑定發現,其實是北極狐。(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男子在路邊撿到一隻白色動物,原本以為是狗,經過動物專家鑑定發現,其實是北極狐。(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南京一名男子在路邊草叢撿到一隻白色動物,模樣看起來像是薩摩耶犬,但男子不敢確定動物的品種,於是將動物抓起來,送到附近的派出所,警方請來動物專家鑑定,才知道這隻白色動物竟是大陸的「三有保護動物」北極狐。

根據《荔枝新聞》報導,大陸南京一名男子在草叢中發現一隻疑似被棄養的白色動物,看起來像是狗又像是狐狸,搞不清楚動物真實身分的男子,只好將牠抓起來、裝進寵物外出籠裡,並送到附近的派出所,警方請動物專家前來鑑定,發現牠竟是大陸的「三有保護動物」北極狐。

南京市公安局棲霞分局攝山派出所警察韓明陽表示,這隻北極狐的毛髮整潔乾淨,像是平常有被認真打理,因此初步判斷可能是人工飼養。由於北極狐不適合放生,在和許多動物專家溝通討論過後,警方決定將北極狐送到南京海底世界動物園,交給專業的飼育員照顧;目前北極狐仍待在警局,警方也聽從專家意見,準備蘋果餵食北極狐。

新聞曝光後很快引發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不說還以為撿到了一隻薩摩耶」、「南京真的好多人養狐狸哦,家門口看到一隻白白的跟小狗一樣,以為是博美,結果主人說是小狐狸!」、「這是給牠找了個工作啊」、「此刻牠的主人看到這影片心情複雜,以後每周去海底世界看你的寵物吧!」、「真的太會撿了,為什麼我都遇不到這麼可愛的動物」。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