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F提供
JKF提供

在多數的寵物電影裡,我們總是透過第三人稱的視角來體會著毛小孩與主人之間的情感連結,然而之於 Youtuber、KOL 鄭羽凡,也是大家常稱作的「亞亞」而言,自她有記憶以來,生活裡便一直有著狗狗陪伴在側、環繞在旁的,無論是家中自幼認養的黃金獵犬,又或者是有了經濟能力後而意外領養的蝴蝶犬 Aniki,以及近兩年才步入生活圈裡的挪威森林貓 Beasty,與其說是他倆為寵物,更像是始終支撐著羽凡自默默無聞到爆紅;壓力困頓自無虞的家人與後援般地存在。

JKF提供
JKF提供

大眾印象裡的亞亞,不僅是位陽光、帶著甜美笑容又活潑的女孩,從她的 Youtube 與 Instagram 社群平台裡,更可以看到蝴蝶犬 Aniki 總是跟前跟後的,長年時間下來也使得大家早已將 Aniki 視為亞亞的分身,兩者缺一不可,「本該是有著漂漂亮亮的長毛、充滿活力的蝴蝶犬,Aniki 當時卻奄奄一息地獨自被關在繁殖場的小籠子裡,而我一和牠對到眼就再也無法離開視線,返家後左思右想地,隔天便迅速將牠帶回家。」

JKF提供
JKF提供

亞亞分享著和 Aniki 相遇的契機,並透露在帶去給動物醫院看診時,獸醫師甚至直白地表示:「為什麼要買一隻快不行的狗?」然而一切的沒想到與意外,卻也如同健達出奇蛋一樣地帶給亞亞將近 14 年的歡樂與驚奇生活。

JKF提供
JKF提供

從 Youtuber 團體出道及單飛後的困頓時期,一直到了現今無需再擔心下一餐著落在何處的安穩生活,Aniki 至始至終便一路陪伴著亞亞成長、站穩腳步並開拓了自己的市場,亞亞坦言在養育 Aniki 的過程是苦過來的,但卻也因此使得彼此更加地相互依賴,對於亞亞來說,Aniki 的存在早已超越家人而成了她的安定劑,然而 Aniki 剛出生時沒有獲得最佳照護,再來是年紀漸長的緣故,使得牠在去年被檢驗出腎指數過高,每況愈下的情況,Aniki 撐到了今年初與亞亞道別,「我始終未和所有認識 Aniki 的好友聊到牠去世的事,因為對我來說牠還在。」

JKF提供
JKF提供

首度袒露憋屈許久的心境,亞亞的眼眶泛起了些許血絲卻仍不忍將淚珠輕易落下,眼淚像是 Aniki 仍留存於她體內的象徵,亞亞輕吐道:「Aniki 過世的這幾個月裡,牠便數次跑回我的夢中,像是從未離去,我們的緣分是如此的深,深到我相信總有一天會再見面的。」不僅如此,亞亞感慨表示雖然近兩年才帶回家的幼貓 Beasty 無法取代 Aniki 的地位,「不過 Beasty 自小便和 Aniki 一起長大的關係,牠也因此承接了所有 Aniki 的習性。」並打趣表示無論是握手、顧家門或帶著外出,Beasty 的身上無一不是 Aniki 傳承下來的美好。

JKF提供
JKF提供

而雖然亞亞有些可惜的表示今年發行的寫真集《其實我有點壞》,原先打算與 Aniki 一同入鏡並替現階段的自己留下最美好的紀念,最終只能將此心願託付與 Beasty。

JKF提供
JKF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