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買鹹酥雞時,老闆大方贈送許多免費好料,讓他直呼「有點爽」。(示意圖/shutterstock)
鄉民買鹹酥雞時,老闆大方贈送許多免費好料,讓他直呼「有點爽」。(示意圖/shutterstock)

鹹酥雞是台灣代表性的美食之一,炸得外酥內嫩的雞肉飄出陣陣香味,讓人光想就口水直流。有鄉民抱怨,某日買了鹹酥雞後發現,老闆免費贈送大量蒜末,讓他直呼「是吃肉還是吃蒜頭?」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大讚是佛心店家,留言求店家地址。

「是吃肉還是吃蒜頭?」有鄉民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日前他買了100元的鹹酥雞,回到家打開袋子準備大快朵頤一番,沒想到裡面竟然舖滿一片白白的「蒜頭海」,就連把上方幾塊肉撥開後,底部也有一層蒜頭,量多到讓原PO嚇到飆髒話,雖然吃到滿嘴嗆辣,卻又口嫌體正直地說:「有點爽」。

照片曝光後,讓其他鄉民看了好羨慕,紛紛留言,「蒜頭超讚的」、「很嗆的蒜頭很爽欸」、「吃肉沒配蒜,香味少一半」、「我家巷口那攤說蒜多還死不加」、「是你爸媽開的吧?根本不用錢在放欸」、「佛爆欸!現在蒜頭一斤快200了」。

另外還有許多人敲碗店家地址,想要用新臺幣力挺店家,「不給個地址,你這樣太缺德了吧」、「哪裡買啊!公布一下!」、「佛心店家,不公開地址,予以譴責」。

據農委會網站指出,有研究顯示,吃蒜頭好處多多,不僅能讓人體細胞提升抗氧化性,讓細胞免於輻射及癌症之威脅,還有降低膽固醇、血壓等效果,並自然幫助人體提升防凝血功能,減少中風的風險。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