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一名餐飲業者日前遇到一名女客人鹹湯越滾越鹹,幫她加湯後仍不斷抱怨,還嫌品質差,店家聽了氣炸。(示意圖,達志提供)
新北一名餐飲業者日前遇到一名女客人鹹湯越滾越鹹,幫她加湯後仍不斷抱怨,還嫌品質差,店家聽了氣炸。(示意圖,達志提供)

開店做生意時常會遇到奧客,考驗店家耐性,新北一名餐飲業者日前遇到有女客人鹹湯越滾越鹹,幫她加湯後仍不斷抱怨,嫌棄店家品質不行,做不到全程濃度鹹度剛剛好,讓店家聽了氣炸,告知「因為您全程開大火,湯當然會煮乾變鹹」,一連串奧客行徑讓他無言吶喊「誰放這這隻台灣鯛出來游泳的?」

這名從事爐類鍋生意的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日前遇到一位大媽客人抱怨湯越滾越鹹,他馬上跑過去加湯,加完湯後大媽卻一臉不爽嗆他「你們這種品質不行!湯怎麼會吃到最後這麼鹹」,一開始原PO先沉住氣,客氣解釋「小姐很抱歉,因為您全程開大火,鍋內的水分散失」,現在已經加湯了,可以再試喝會不會太鹹。

不過大媽卻沒有要放過原PO,不停追問「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不能全程濃度鹹度剛剛好!這是你們要改進的地方啊」,原PO壓住怒火回她會改進想趕快離開,沒想到對方又捕一句「算了說了你也不懂,另一鍋雞湯幫我轉小火!我要打包,雞都熬老了!」原PO心裡徹底崩潰,「到底誰放這這隻台灣鯛出來游泳的,那鍋是燒木炭的!木炭怎麼關火啦!」

其他網友看完大媽客人的無理要求,忍不住大酸她在家一定沒做過飯毫無基本常識,紛紛留言:「不會把火關掉嗎,生吃阿」、「湯汁越少當然越鹹,加湯就會沖淡鹹味。這樣也可以刁,去吃泡麵吧」、「那位阿姨除了不會煮飯還沒常識,真可憐」、「鹽分進腦,腦水腫了」、「美食節目看多了都以為自己是美食專家了,台灣鯛不是喊假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