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帳單金額暴增,引起網友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電費帳單金額暴增,引起網友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你家的電費最近有異常嗎?一名網友分享,這期收到的電費帳單竟破2萬元,問題是他家1樓家電全用變頻,請人檢查也沒漏電,為何金額這麼高?PO文引起網友討論,紛紛分享自身經驗。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他收到7至9月份的電費帳單(計費期間7/14~9/14),一看居然高達2萬1136元,用電量3893度、上期用量3245度,但去年同期則是1354度。

原PO超納悶,雖然他家是兩樓的透天,但1樓家電全買變頻,請水電師傅檢查也沒有發生漏電,更何況「住了10幾年,以前沒用變頻也沒那麼貴」。

自稱水電師傅的網友透露,今年被委託查電費異常就有30幾件,「有一間暑假沒人住,可是電費卻2萬多,今年真的一堆人都有用電暴增問題」、「感覺是營業用電才有可能這麼貴,一般家庭用電很少見」。部分網友建議,先看電表度數,因曾經發現跟帳單上的不一樣,結果是抄錯度數。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