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熱愛小動物,他見地上1寵物怕爆。(圖/shutterstock)
女友熱愛小動物,他見地上1寵物怕爆。(圖/shutterstock)

一名男網友表示,女友熱愛動物,家裡養了老鼠、烏龜、蛇和蜥蜴,而他很愛女友但卻無法喜歡上這些爬蟲類動物,特別是看到寵物龜在女友家的地上爬,他真的很害怕,因此不知道該怎麼辦。貼文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看完紛紛勸原PO放手,不喜歡就不喜歡,沒必要這樣勉強自己。

一名男網友昨在臉書社團《靠北女友2.0》上分享,她的女朋友很愛小動物,前陣子才買了2條寵物蛇回家,現在又買了一隻蜥蜴,她家都快要變成動物園了,原本已經有4隻老鼠、1隻烏龜和不知道多少條的蛇,如今又多了一個蜥蜴。

男網友表示,選擇養貓、狗或倉鼠,這類型的小動物溫馴又可愛,他還可以理解,但女友熱愛的蟲子與爬蟲類動物,他真的難以理解,也喜歡不起來,尤其每次去女友家的時候,看到那隻烏龜在地板上面爬真的令人很害怕。

男網友透露,女友很喜歡這些寵物,平常也都是花自己的錢來養寵物,而他真的很愛女友,也很希望能夠喜歡上這些爬蟲類,也很願意花錢一起養動物,但到底該怎麼突破心裡那個害怕的坎?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建議原PO可以陪著女朋友一起照顧寵物,久而久之可能就會慢慢喜歡上了,但也有網友認為,不需要這麼勉強自己,畢竟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會熱愛小動物。「勉強不來的就是勉強不來,放過自己吧」、「價值觀不合別勉強,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動物」。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