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表示女友跑船月薪17萬,但自己月薪僅5萬,讓他擔心是否該結婚。(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表示女友跑船月薪17萬,但自己月薪僅5萬,讓他擔心是否該結婚。(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時收入有落差會導致情侶關係不對等,結婚後更可能引發家庭衝突。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是月薪5萬元的社畜,26歲女友則是月薪約17萬的二副。近日兩人聊到結婚問題,女友認為薪水落差沒什麼,但他總覺得自尊心過不去,因此上網求助如何調整心態?不過許多網友認為,除非他克制自尊心,不然就該分手、找薪水更少的對象交往。

原PO在Dcard以「女生月薪17萬,可以高攀嗎?」發文表示,4年前他透過交友軟體,認識當時大四、航海科系的女友,日久生情後兩人順利成為情侶,雖然女友畢業後加入海運公司跑船,每次至少得等半年才能見面,但兩人關係穩定從未生變,他也一路陪伴女友從實習生升到肩膀掛兩條線、月薪約17萬的二副。

近日女友終於能下船,兩人見面時理所當然聊到職業、結婚等問題,女友透露未來會考大副,也要原PO不用擔心婚禮、買房費用,她可以多出一點、房子頭期款甚至可以全部給付,只要原PO好好幫忙照顧家裡,讓他覺得自尊心過意不去,但以自己能力真的很難突破女友的薪水跟存款,「想詢問各位男性如遇到女生薪水比自己高是怎麼調整心態的?」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回應,「比不過就把自己自尊心收小一點,不然就請去交薪水比你少的,我一直覺得自尊心只是你怕父系社會看你的眼光而貶低你」、「躺好就好」、「男主外女主內,顛倒過來而已,可以當個好老公」、「乖乖躺在女友的懷裡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