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網友分享他面試求職者的經歷,直呼根本是來騙錢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位網友分享他面試求職者的經歷,直呼根本是來騙錢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許多人為公司尋找員工時都會瀏覽大量履歷,有時難免遇到令人傻眼的求職者上門。一名網友近日分享,自己遇到有人應徵投遞履歷,沒想到對方先是提出月薪3.5萬元,接著要求預支1萬元,還說自己1個月後才能上班,讓他相當傻眼。不過網友認為,如果求職者願抵押物品就可以先錄取試用。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自己為公司面試求職新人,遇到一位無經驗的新人上門求職,對方先是開出月薪3.5萬元的條件,接著要求薪水借支1萬元,又說自己得等1個月後才能上班,讓原PO忍不住感嘆「我看起來很好騙是嗎⋯」。

對此,許多人紛紛回應,「出門左轉,不送~」、「根本不會來上班」、「然後他就跑了,一切都是假的假的」、「有消息再通知你」、「智力測驗啊,擺明跟朋友借不到錢跑來騙」、「不要錄取」、「問他上一個工作是不是在柬埔寨?」、「請回去等通知,下面一位」、「我有柬埔寨分公司,那裡職務薪水更好」。

但也有人認為如果應徵者願意抵押東西,就可以嘗試錄取試用看看,「借錢要拿東西來抵啊」、「比照當鋪模式,他需要押東西」、「沒問題…上工後15天可支1萬元,下一位!」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