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帶老婆、小孩到熱炒店用餐,因為幫孩子買多多在店內喝,卻被加收3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男子帶老婆、小孩到熱炒店用餐,因為幫孩子買多多在店內喝,卻被加收3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為了30元!有男子日前帶著老婆、小孩到熱炒店用餐,當他要結帳時,竟然被老闆娘多收30元,他一問之下,才發現店內有公告寫著「禁帶外食」,從外面買來給小孩喝的多多被加收費用,讓他無奈嘆「店家沒寫要多收30元啊」;對此,不少網友認為老闆娘「很不會做生意」、「很不太友善」,還有網友開玩笑表示「那是收開瓶費啦」。

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他表示日前帶老婆和2個小孩到某熱炒店用餐,吃到一半孩子吵著要喝多多,便走去附近超商買給小孩邊吃邊喝,豈料,結帳時老闆娘向他收790元,但他自己算過應該是760元才對,這時候老闆娘料他表示「攜帶外食所以多加30元」,並且指出店內牆上有告示「禁帶外食」,也表示就算飲料也算。

但是,他無奈表示,老闆娘有寫「禁帶外食」,但沒有告知要多收30元,雖然,他認為30元沒多少,但就是吞不下這口氣,也認為日後不會再去光顧這家店。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喝個飲料也多收,好扯」、「這個不太友善」、「真的很不會做生意」、「可能生意真的不太好,只好加減收一次客的小錢,積少成多」、「想錢想瘋了」、「如果帶寶寶餵母奶不知會加多少?」、「為了硬要賺那30元」、「那是開瓶費啦」、「讓她賺30元,以後沒客人」。

不過也有網友則認為「不要帶外食不就好了?」、「先去看眼科醫生,再去熱炒店」、「店家已公告不能帶外食,如果每桌顧客還是常帶外食,你是老闆會如何做?」、「就有寫禁帶外食了,還硬要帶是不認識字嗎」、「都寫了禁帶外食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