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網友最近抱怨岳母很奇葩,夫妻倆因為生兩個小孩後縮減孝親費,卻惹岳母不高興,開始處處找他們要錢。(示意圖,達志提供)
一名男網友最近抱怨岳母很奇葩,夫妻倆因為生兩個小孩後縮減孝親費,卻惹岳母不高興,開始處處找他們要錢。(示意圖,達志提供)

要養小孩又要養岳母怎麼辦?一名男網友最近抱怨岳母很奇葩,太太婚前每個月上繳2萬元孝親費長達十年,但夫妻倆生兩個小孩後開銷變大,不得不縮減孝親費,卻惹岳母不高興,說太太「嫁了客家人就變小氣!」,還處處要太太買東西,跟她要錢,母女只剩下錢可以聊。

這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料公社」指出,太太在結婚前每個月交2萬元生活費回家,持續了十年之久。結婚後岳母還是不斷情緒勒索要孝親費,然而他們夫妻只是雙薪家庭並不富裕,又有兩個小孩要養,根本無法負荷,卻被岳母回「小孩你們自己要生的自己負責」,之後岳母行為開始越來越誇張,大小事都要牽連他們夫妻,「皮包掉要我們贊助錢,還要我太太買過新的,連娘家的洗面乳用完都要我們買。」

原PO表示,他是客家人,而太太嫁給他後,許多事都先為兩人的家庭著想,卻被岳母說成「妳就是嫁了客家人才變小氣!」讓原PO聽了很不是滋味,「難道為了自己的家庭有錯嗎?」連太太也感到厭煩,因為跟自己的媽媽就只剩下錢可以聊。

原PO指出,平時假日都會帶小孩回岳母家順便買中餐一起吃,不料有次請小舅子幫忙買,岳母竟勃然大怒「如果你們夫妻倆是回來吃完中餐就拍拍屁股走,那乾脆不要回來」,原PO無言至極,結婚4年吃岳母家一餐也能發脾氣,以及岳母不久前開刀只包紅包給她也不滿意,要求負擔4萬開刀費,在爭執之下,最近夫妻倆減少回娘家的次數想避免摩擦,岳母卻說「既然不想回來就把家裡鑰匙還來,順便把東西都收走」,原PO不禁感嘆「岳母常說叫我們『不要太計較太會算』,我真的很想問,到底是誰在計較?」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越來越多人會離婚,有時候真的是長輩造成的」、「愛講客家人小氣,結果往往最小氣最計較的都不是客家人」、「全天下男人最不想面對的婆媳問題又多種,岳婿關係」。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