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為了買房準備頭期款,查了銀行帳簿才發現被爸媽侵吞百萬元。(示意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為了買房準備頭期款,查了銀行帳簿才發現被爸媽侵吞百萬元。(示意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俗話說親兄弟明算帳,代表牽扯到金錢的事情,即使是家人也要計算得很清楚。一位人夫表示,自己17歲加入國軍志願役當了4年兵,期間他每個月只花5千元到8千元,薪水都上交給父母管理。沒想到近日為了買房查詢帳戶才發現,爸媽竟然在這些年偷偷匯走100多萬元!

原PO在「爆料公社APP」發文表示,他退伍後輾轉投入房仲業存了5萬元,雖然狼狽,但也慶幸自己過去存了點錢。由於結婚準備買房,去年他跟爸媽拿回過去存的錢要付頭期款,沒想到爸媽卻說「你只剩下30萬」,讓平時根本不住家裡的他晴天霹靂。

原PO調閱銀行紀錄後發現,過去職軍生涯存的錢,扣掉結婚花的40萬元,自己應該還剩下139萬元,戶頭卻只剩下30萬元,只好拿著厚厚一疊資料攤牌,打折要求爸媽償還120萬元,結果卻反被罵是不孝子,索討他18歲前的房租、養育費,連老婆也被拖下水挨罵。最後直到原PO嗆聲,「不還給我120萬,我只好告你侵佔了」,爸媽才終於肯還錢,但雙方也因此決裂。

原PO感嘆,家裡4個孩子中他最爭氣,爸媽一直從他身上挖錢,卻給最不爭氣的一棟房子,連他的老婆都被汙衊跟公婆爭家產,最後他只好和爸媽決裂;雖然今年他因此無法回家吃年夜飯,但他捍衛了老婆、捍衛了自己的努力,「我真心覺得我沒做錯,但很遺憾…」。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