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勝7年前宣布和蕾媽結婚,讓不少女粉絲心碎。(圖/中時資料照)
宥勝7年前宣布和蕾媽結婚,讓不少女粉絲心碎。(圖/中時資料照)

有著「孩子王」之稱的40歲男星宥勝,以行腳節目《冒險王》主持人身分出道,外型高大俊俏的他在轉戰戲劇圈後也有著不少亮眼成績,2015年他宣布與經紀人「蕾媽」結婚,育有一子一女,平時也會在網上分享生活點滴。而近日他就在臉書發文表示,自結婚後老婆一直都被叫做「蕾媽」,但他希望從今天起,大家可以稱呼老婆本名,讓她可以做回自己。

蕾媽原名為林宜嫺,是宥勝的經紀人,在交往期間和剛結婚時都被暱稱為「小嫺」,但和宥勝結婚後便在換發身分證時改名為「林慈惠」,只是因為結婚前就和宥勝有了女兒「蕾蕾」,所以才被叫做「蕾媽」,導致很多人都不知道她的本名。

宥勝決定賣掉房子,和孩子們展開以大自然為家的生活。(圖/翻攝自宥勝臉書)
宥勝決定賣掉房子,和孩子們展開以大自然為家的生活。(圖/翻攝自宥勝臉書)

蕾媽在婚後向來都很支持宥勝的事業,看著他到處出國工作旅遊,自己默默在家扮演賢妻良母的職責;宥勝決定要賣掉家中豪宅,帶著一家四口住在露營車上的時候,蕾媽亦是義氣相挺、毫無怨言,當兒子被蚊蟲叮咬,遭受外界質疑的時候,她反而反過來安慰他,「小孩都需要增強免疫力」,讓宥勝感嘆,「真的娶對人了!」。

事實上,當年宥勝公布要娶蕾媽為妻時,也曾因為她不夠出色的外型遭受批評,但其實蕾媽為家庭犧牲許多,某年宥勝就在母親節時發文感謝她,表示當他真的一天24小時,每周7天都黏在孩子身邊時,才發現真的會喘不過氣,也終於能夠體會過去老婆曾和他抱怨,不甘心因為自己放不下孩子,只能看著他出去工作,而自己卻只能在家當媽媽的心情了。

蕾媽最近決定要用自己的名字開一家店。(圖/翻攝自宥勝臉書)
蕾媽最近決定要用自己的名字開一家店。(圖/翻攝自宥勝臉書)

之前蕾媽就對宥勝提出要求,因為孩子們都已逐漸長大,所以她想以「自己的身分」做些事,開一間以自己的名字當作店名的網路店面,就叫做「慈惠的168號店」。在聽到老婆的想法後,宥勝坦言,自己一開始有些嚇到,但後來才驚覺,「原來我忘了,她以前是位精明能幹的經紀人,原來我忘了,她也是一位非常有想法的女人」,因此他決定不僅要大力支持老婆的事業,還在網上宣布「以後沒有蕾媽了」,只有他的愛人「林慈惠」,讓蕾媽不禁流下感動的淚水。

媽媽們真的很辛苦,不僅要照顧家庭,還得兼顧自己的事業,幸好宥勝是遇上這樣的好老婆,而蕾媽也是同樣幸運遇到宥勝,對彼此的工作都是不留餘地地相挺,才能擁有這樣一個完美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