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夫妻好不容易買了房子,竟被公婆要求免費讓小叔入住。(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對夫妻好不容易買了房子,竟被公婆要求免費讓小叔入住。(示意圖/shutterstock)

究竟是公婆有問題還是媳婦太小氣?一名人妻表示,夫妻倆在公婆家附近買了新房,由她負責繳房貸,沒想到公婆竟然要求讓小叔一家無償入住,一家人因此起了爭執,而這時原PO的老公也加入戰局,超霸氣的態度獲得網友好評。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婚後和公婆住在不同縣市,夫妻倆通常每個月會回去公婆家一周,但家裡的空間不足,夫妻倆每次回去都得另外訂飯店,兩年下來累積不少額外開銷,因此規劃在婆家附近置產,最後也如願買到心目中的房子。

不料,公婆得知消息後,居然問「房子能不能給他弟弟住,但不要收房租」,原PO聽了當場回絕,而這時老公也跳出來捍衛主權,直說「要住就是要付錢,使用者付費很正常吧」,但公婆卻認為老公太自私,「大家都是一家人何必這樣」,更痛批原PO夫妻瞧不起早婚的弟弟。

一家人因為買房而鬧僵,辛苦繳房貸的原PO不願退讓,而老公也直接告訴公婆,「如果弟弟有能力的話,也能自己在外面買一間房,不用來住免錢的!」對此,原PO好奇發文詢問,想知道究竟是公婆有問題,還是自己太自私?

貼文曝光後,公婆的態度引發眾怒,許多人都認為公婆大有問題,「不收房租要收頭期款喔」、「直接把房子賣掉也不要回去了,反正公婆疼小叔」、「真的很好意思開口耶,公婆怎麼不自己拿錢幫他們買房」,此外,也有不少人大讚原PO的老公,適時扮演「神隊友」,直說「不管怎樣,老公都有站穩腳步真的不錯」。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