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崩潰表示,搬進新租屋處兩周後,才知道這間房曾有人往生。(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崩潰表示,搬進新租屋處兩周後,才知道這間房曾有人往生。(示意圖/達志影像)

租到這樣的房子難道只能自認倒楣嗎?一名正妹上網求救,自己才剛搬進新租屋處卻怪事頻傳,後來才從鄰居口中得知,這間房曾出過人命,且死狀還相當悽慘,結果房東不只隱瞞此事,還在事故發生後調漲租金5500元,讓正妹崩潰地不知如何是好,直呼「要我怎麼住下去!」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自己剛搬進竹東的租屋處約兩周,期間怪事頻傳,不只原本安靜的愛犬會突然對空氣吠叫,就連房間和客廳的窗簾也屢次掉落,更離奇的是,早上家中的監視器能正常運作,晚上要看時卻莫名被關閉,起初原PO並沒有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一直到鄰居的「善意提醒」,她才覺得毛骨悚然。

鄰居透露,原PO的租屋處其實在3個月前才有人往生,「口吐白沫地倒在浴室門口,一半身體在外,一半身體在內,發現時都硬掉了」。原PO和房東求證時,對方卻回「是在醫院走的」,讓她當場傻眼。

除了這些驚悚的事情以外,更讓原PO不能接受的是,前房客的租金只要7000元,且不收管理費,但原PO的租金卻是12500元,住了兩個星期原PO已經先繳了2個月押金和1.5個月房租,但現在卻每天過得膽戰心驚,讓她忍不住崩潰發文求助,「這要我怎麼住下去!真的很害怕啊」。

這則貼文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建議,「趕緊連夜搬走!只要是用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隱瞞事實加欺騙,可以走法律」、「惡質房東,這好像可以告唷」、「能搬就搬吧,不然很快就精神衰弱了」、「存證信函解除租約,並請求返還不當得利」。

不過也有其他人回應,「租屋可以不用告知凶宅,買屋才要告知,你去檢舉他沒報稅,可能就會退錢吧」、「凶宅有其定義,除非是非自然死亡,輕生、凶殺等,病死也不算凶宅」、「自然死的、不算是凶宅,沒有辦法要求房東退租」、「印象中租屋並無告知義務,賣屋才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