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最愛的租客竟是工程師,引起網友討論。(資料照)
房東最愛的租客竟是工程師,引起網友討論。(資料照)

房東從前選房客會限定女生,現在不一樣了!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看到房東出租房子,房客第一優先選擇工程師,讓他超驚訝,好奇房子租給工程師到底好在哪?對此,有工程師跳出來認證,按時繳錢、會修水電等真得很討房東喜愛「要換地方租屋時,房東還降價請我不要搬走」。

一名網友在PTT WomenTalk板發文,指出看到網路上寫房東租房客的優先順序是「工程師>阿宅>正妹>其他>龍妹(指身材豐腴的女性)」,且很多房東異口同聲說租給工程師最好,使原PO疑惑是好在哪,比較有錢嗎?「當工程師真的比較好找到租屋?」

該文PO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大家紛紛留言:「正妹竟然輸了」、「怕房租不繳的」、「租給工程師、公務員都不錯」、「正妹一堆生活胎哥沒衛生的,房東怕的要命」,更分析租給工程師的好處「穩定繳費,又不在家XD」、「生活單純工作穩定,可以租長久」、「工程師都加班回家只會睡覺,不會帶妹子回家」、「水電都自己修,準時繳錢」、「工程師遇到壞掉東西會自己修,不用叫房東」。

還有人出來認證「我是工程師,要換地方租屋時,房東還降價請我不要搬走」、「正常,以前竹科工程師同事一個月住沒幾天,回屋倒頭就睡,有時常被派駐對岸根本沒回來,我是房東當然租給工程師」;不過也有人不這麼認為「工程師有些產線要輪班,也可能會抱怨其他人白天吵鬧,不能好好睡覺,然後白天又很愛管其他人,讓房東困擾」。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