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房東約好隔天簽約,職業曝光秒被拒絕。(圖/shutterstock)
和房東約好隔天簽約,職業曝光秒被拒絕。(圖/shutterstock)

不少房東會挑房客,一名網友無奈表示,找租屋處找很久都沒下文,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喜歡的,很有誠意的將押金和第一個月的房租共7萬多付清,也和房東約好隔天簽約。怎料房東聽到他與朋友的職業是超商副店長與刺青師以後,竟立刻改口說不租了,讓他感覺很受傷,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找了將近2個月的時間,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間還算滿意的租屋處,有兩層樓的空間,一樓可當店面、二樓則可當住家,由於房子很符合他的需求,因此看房當天她立刻就和房東約好隔天要簽約。

該網友指出,押金與第一個月的房租加總共7萬1400元,他當場就將全額轉帳過去,本以為一切都沒問題了,怎料當房東聽他的職業以後,竟然反悔,即便房仲苦苦勸說,房東仍不肯鬆口,因為房東認為他與友人的工作不穩定,因為他們一個人在超商工作9年當副店長,另一個人擔任刺青師,認為他們繳不起一個月2萬3800元的房租。房仲只能向他們道歉說「不好意思,房東看不起!」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房東的說法很令人受傷。不過,也有網友推測,可能是房東擔心開刺青店的人口複雜,因此隨便找個理由推拖了;或者是房東不了解現在的產業生態狀況,很多刺青師超賺,一般上班族可能還付不起這個房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