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的房租突然被多收了200元,對此她感到難以接受。(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女網友的房租突然被多收了200元,對此她感到難以接受。(示意圖/shutterstock)

租屋族帶親友回家難免會碰到需要留宿的情況,不過日前有一名網友抱怨,友人留宿的時間大概只有半天,且房間空間不大,只能趴在桌上休息,但房東竟仍要多收200元,讓她感到傻眼,文章一出引起網友討論。

原PO在論壇「Dcard」上發文表示,近日剛搬入一間房租便宜的雅房,才住了快一個月,當初簽訂租屋合約時,她就有先詢問房東是否能帶朋友過夜,房東則回應,可以偶一為之,不過可能需要分擔一些水電費用,最後也沒有明確說明計價方式。

原PO表示,在這段短短的租屋期間,曾有朋友在晚上8、9點左右來借宿一晚,且因為房內空間狹小,朋友還是趴在桌上睡覺,第二天中午前就離開了。但後來繳交房租時,房東卻因此要向她多收200元,見原PO面露難色,卻又改口只收100元,還說有朋友入住多少都會影響其他房客,這樣子的收費原因在簽約時都有先告知。

對此,第一次租屋的原PO非常不能接受,好奇發問「這樣是合理的嗎?」而貼文曝光後,也引來網友留言,「使用者付費沒聽過嗎,根本超合理= =」、「主要是一開始沒說清楚的問題吧」、「既然都給了也只能認了,不然朋友出去住還要付更多錢」,另外也有人分享,自己的租屋處是租客們水電均分,簽約時房東有明講,若友人借住,會影響到其他房客的利益,因此才需要多收費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