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人妻和先生買了一間透天厝,但沒想到先生的大哥極有可能和兩人同住。(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人妻和先生買了一間透天厝,但沒想到先生的大哥極有可能和兩人同住。(示意圖/shutterstock)

許多夫妻為了擁有自己專屬的幸福空間,努力打拚賺錢買房,不過日前一名人妻發文表示,夫妻倆置產後,婆婆竟開始鼓吹老公的哥哥同住,雖然對方會支付房租,但這名人妻仍然感到介意,只好上網詢問網友意見,而文章一出,不少人都認為,這名人妻很難有拒絕的權利。

原PO在臉書粉專「靠北租屋2.0」發文表示,最近夫妻倆在婆家的支援下買了一間透天厝,因為先生和先生的大哥在同公司任職,婆婆見大哥單身未婚又在外獨自租房,便開始鼓吹他搬進透天厝和夫妻同住。

原PO表示,雖然在看房階段時,就有試探過長輩的想法,長輩當時也表示不需要和大哥同住,沒想到在房子簽約後,一切卻都變了調,就連周邊的親戚也說:「既然有空房間,就叫大哥一起住,幹嘛浪費那個錢?」

事實上,因為是透天厝的緣故,就算大哥同住也不會和夫妻使用相同的樓層,而先生對此事也不排斥,只說要是大哥一起住的話,勢必會收房租,但原PO似乎心有芥蒂,只好詢問網友意見:「請問大家會邀請先生的哥哥一起住嗎?」也好奇究竟該不該收房租。

貼文曝光之後,有網友認為完全不考慮和親戚同住,紛紛留言,「平時相處可以,但住在一起難免會有問題」、「請神容易送神難…」、「建議不要,生活習慣不同,問題會更多」、「夫妻生活自在最重要,和親戚保持距離生活,比較不會打壞感情」。

然而卻有另一派網友認為,站在原PO對這件事情其實很難有立場說話,主因是買房的頭期款是由婆家贊助,「這下真的尷尬,畢竟頭期款是婆家出的,哥哥過來住,並不為過」、「婆家出錢就無法大聲說話了」、「頭期款自己出就沒事,公婆出就只能尊重公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