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平台上發現很多人販售高鐵票根,而且還很多人要買。圖為高鐵售票處。(圖/本報系資料照)
網購平台上發現很多人販售高鐵票根,而且還很多人要買。圖為高鐵售票處。(圖/本報系資料照)

不少人會留車票的票根做紀念,一名女網友表示,在網購平台上發現有很多人在販售高鐵票根,而且還很多人排隊要買,讓她很好奇背後原因。對此,內行人指出,高鐵票根的妙用很多,除了可以騙公司報帳交通費,也可以用來騙家人、朋友和情人,渣男製造不在場證明的神器。

一名女網友近日在Dcard上發文詢問,剛剛逛蝦皮的時候發現很多人在賣高鐵的車票根,讓她是不解,因為這些票顯然都已經用過了,到底為什麼會拿出來賣,而且還一堆人要買,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也有類似的疑問,無法理解買已經使用過後的高鐵票根要幹嘛。對此,一票內行人指出,大家都太單純了吧!高鐵票根很好用欸,可以用來跟公司報帳,也可以用來騙家人或另一伴,製造完美的不在場證明。「買來報帳或是假出差真偷情,用途很多」、「渣男製造不在場證明的」、「多單純才會不知道這個多好用,騙公司、父母、朋友、情人最佳良伴好嗎?」

許多網友看完以後驚呼,真的是長知識了,每次搭高鐵我都順手丟掉票根,看來不知道丟掉了多少商機和金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