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百萬是許多人的夢想,但要達成卻不是那麼容易。(圖/shutterstock)
年薪百萬是許多人的夢想,但要達成卻不是那麼容易。(圖/shutterstock)

年薪百萬是許多人的夢想,一名男網友的本薪僅45K,但卻想要年收入破百萬,因此想詢問大家要怎麼做才能夠達成目標?去外面兼職打工嗎?貼文引起熱議,不少過來人勸說,比起打工賺短線,不如花時間精進自己的實力,藉由跳槽來提高身價;另也有人建議如果還來得及,不如轉直進入正確的產業,像在科技業年薪破百不是夢,有網友透露自己進科技業1年就破百,而且幾乎不用加班。

一名男網友近日在Dcard發文表示,正職月薪4萬5千元的人,下班以後要做什麼,才能讓自己達到年薪百萬的成就?如果下班後去兼職打工,以時薪168元來算,每個月努力打工22天,每天6個小時,最多也只能領2萬2176元,這樣和原本的薪水加總是6萬7176元,年薪換算下來也只能到80萬左右,與百萬年薪差了20萬。

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表示可以選時薪高一點的兼職吧?舉例來說,去當家教都會比領168元的兼職還要好賺。

不少過來人指出,比起賺短線,去找打工兼職,不如先做好2件事情,首先應該要趁著年輕的時候增加實力,提升自己的優勢,接著就可以藉此找機會跳槽,每跳槽一次就可以把職等、薪水往上調升。「提升自己的優勢比賺短線來的有用,然後有更好的機會就跳槽,靠跳槽拉身價」、「就做2年跳槽1次,只要這段期間能力有提升,每次薪水提升10%,兩三次就破百了」再者就是選對產業,「GG設備簽下去,年薪百萬不是夢」、「選對產業啊,我在科技業第一年就破百,還沒有加班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