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提1要求借住荒屋,網友狂喊離婚。(圖/shutterstock)
婆家提1要求借住荒屋,網友狂喊離婚。(圖/shutterstock)

結婚須審慎考慮,一名女網友與丈夫結婚3年,都住在娘家人的房子裡面,而老公也沒有認真打拚工作,反而在兩人結婚半年左右的時候,就辭職沒有工作了,每次只要沒錢就會回婆家要錢,後來娘家人說要用房子,導致他們無家可歸,婆家人提議可以讓他們住一棟荒廢10幾年的房子,但要原PO的娘家人花錢整修,否則就不讓住。貼文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狂勸兩人離婚。

一名女網友昨在臉書社團《靠北婆婆2.0》上分享,她和老公婚後住在娘家買的房子裡面,至今兩人還沒有生小孩,而老公大約在他們結婚半年後,就開始沒有工作,每次只要沒有錢了,就會跑回去婆家討錢過活。而他們結婚3年多以來,老公從來沒有給過她生活費,一起負擔住家的基本開銷。

女網友表示,前段時間她和老公商量說,娘家有間小店面,她想要一起做生意,她可以拜託娘家人起初幾個月減免店租,希望老公可以婆家人商量,出資購買開店用的生財工具,大約幾萬元,希望能和老公一起做生意賺錢,但婆家竟說沒錢幫忙。

女網友指出,最近娘家人需要她和老公婚後住的房子,因此他們只好遷出,她暫時搬回娘家住,而老公也搬回婆家住,兩人討論到未來要住哪裡時,婆家突然說,他們有一棟荒廢了幾十年沒住的舊房子可借給他們住,但前提是原PO的娘家必須出錢重修整修,否則就要讓其他親戚去整修出租給別人了,她聽了很傻眼,也不知該怎麼辦。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婆家公婆有一定程度的收入坦白說跟妳沒有關係」、「等妳整修好他們就會找理由把妳們趕走」、「妳快清醒啊!快放生、離婚吧!明智選擇無用之地的男人」、「沒小孩沒牽絆最好,分手才能讓他長大獨立」、「夫妻不怕同甘共苦,就怕沒有上進心。將近三年啃老的另一半值得你依靠一輩子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