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想賣房炒股引起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有網友想賣房炒股引起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有位自稱有15年投資經驗的網友發文詢問,由於手上的資金不足,因此想把市價約2千萬房子賣掉拿去投資,好奇可行性有多少?話題引起熱烈討論,但許多人卻不看好,勸原Po應該要留後路,且房子是家人留下來的應該要仔細思考再做決定,「賣掉是最笨的,一不小心就要去睡公園。」

該名網友在PTT論壇上發文表示,目前無固定工作,主要從事展場工作,收入來源是接案子,但名下有一間家人留下來市價約2千萬的房子,由於對投資有興趣,但手上資金不足,因此想詢問現在適合賣房子投資嗎?

此外,該名網友也坦言,不考慮增貸或二胎,一方面沒有固定工作很難通過申請,另一方面二胎利率也相對較高,「其實我是想借500萬就可以了,但好像沒固定工作,很難貸到。」

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網友卻不看好賣掉房子,「既然房子是家裡給的,就應該先跟家人好好討論」、「賣掉是最笨的啦,原本可以穩穩開一倍槓桿變成無槓桿,還要承擔搬家漲房租各種風險」、「留個後路吧,一不小心2000變0」、「沒工作還是不要亂玩,不然就等睡公園那天的到來。」

有網友也提醒,先將手上的100萬好好利用,再進行下一步的投資規劃,「如果獲利還不穩定就先用手上100萬練習就好了啊」、「賣房風險太高了吧,想去睡公園?」、「先用100萬玩一年試試看吧,如果不能穩定獲利不如不要」、「100萬很夠了好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