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一名男童太晚來到餐桌上,導致他沒有肉可以吃,無奈只能吃鳳螺果腹,豈料卻因禍得福,咬到稀有的美樂珠。(示意圖/達志影像)
泰國一名男童太晚來到餐桌上,導致他沒有肉可以吃,無奈只能吃鳳螺果腹,豈料卻因禍得福,咬到稀有的美樂珠。(示意圖/達志影像)

泰國一名9歲男童日前與親戚吃飯,當時他姍姍來遲,無奈只能吃到幾顆鳳螺果腹,沒想到他意外咬到硬物,嚇得趕緊吐出來,竟是一顆價值不菲的「稀世龍珠」,現場親戚全看傻眼,事後他們也打算將龍珠賣掉,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根據泰媒《Sanook》報導,44歲伊塔娃(Inthawa Chanthajorn)近日到親戚家作客,事先在市場花600多元泰銖買鳳螺,帶到親戚家一起享用,當時親友還準備了許多肉類,眾人一邊烤肉及鳳螺,一邊聚餐聊天,伊塔娃的9歲外甥農恩(Nong Alu)比較晚來用餐,因此當他入席時,發現烤肉幾乎被吃光。

伊塔娃提到,由於眾人比較喜歡吃烤肉,因此餐桌上只剩鳳螺,農恩別無選擇,當他吃到最後一顆鳳螺時,發現嘴裡有硬物,趕緊吐出來查看,親友一看全看傻,驚覺此為稀世的「美樂珠」(Melo pearl),由於美樂珠出自海螺體內,無法人工養殖,因此被認為很珍貴,古時多為越南皇室的珍藏品,又被稱為「稀世龍珠」。

農恩咬到的美樂珠呈現米白色,由於他咬得太用力,導致美樂珠被分成兩半,目前農恩的家人打算出售這顆稀世龍珠,認為是過世的阿嬤在保佑他們,才能獲得如此稀有的珍寶,不過有網友表示,這顆美樂珠並非稀有的橘紅、橘黃色,因此價值並不高,而且已被咬成兩半,能賣出高價的機會不大。

據了解,美樂珠一直是東西方收藏家探尋的珍品,擁有陶瓷般的晶亮光澤,顏色呈橘黃、橘紅、淺黃或米黃色,其中以接近成熟木瓜的橙色最為珍貴,2003年6月在香港寶漢拍賣會上,一顆20公克的美樂珠標出高價,以270萬美元(約8200萬元新台幣)價格拍出,當時創下單顆珍珠賣出價格的世界紀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