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名男子遇到自稱大師的人,出於好奇給對方看手相,聽信大師分享的「向前走188步」消災法,走完後才發現自己被騙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男子遇到自稱大師的人,出於好奇給對方看手相,聽信大師分享的「向前走188步」消災法,走完後才發現自己被騙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花錢消災,小心被騙!大陸廣西一名男子近日到醫院看病,回程被一名自稱「大師」的男子搭訕,對方表示可免費看手相,他出於好奇嘗試看看,卻被告知有凶兆,大師隨後分享化解方法,男子需拿出錢當擋煞用品,往前走188步別回頭就能化解災難,事後大師會退還錢財,豈料他走完188步後,一回頭才發現大師早已落跑。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廣西柳州市一名潘姓男子日前到醫院看病,回程在醫院附近,遇到一名自稱「大師」的40歲男子,表示可以幫忙免費看手相,潘男出於好奇便給對方算命,大師的右手手腕綁著繫鈴鐺的紅繩,隨後在地上放一張紙,紙上寫滿有關命數變化的文字,大師一邊看手相一邊搖鈴鐺,說潘男即將遇到「凶兆」,須花錢消災。

當時還有一名路人靠近,似乎也曾被大師算過命,直呼「大師算得很準,可以支付99、168、188、199元(人民幣)等吉利的錢數,錢給得越多,則表示誠意越大」。豈料潘男深信不疑,支付988元、888元、488元,總計2364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元),大師才分享化解方法,只要向前走188步不回頭就可消厄運,而且潘男走完後,大師會退還錢財。

豈料潘男走完188步後,一回頭發現所有人早已消失,才驚覺自己遇到神棍,氣得到當地警局報案,柳州鵝山派出所民警連日調查,發現該詐騙集團多在柳州市的醫院附近作案,成功逮捕4名嫌疑人,進一步了解發現,主嫌莫姓男子根本不是大師,只是一名工廠退休員工,而團伙成員則是他的朋友,他們退休後組團出來詐騙。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