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著出演廣告一代開喜婆婆當時紅遍全台。(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憑藉著出演廣告一代開喜婆婆當時紅遍全台。(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90年代第一代「開喜婆婆」包裹著頭巾,身穿鮮豔花色上衣,且帶著滿滿感染力的笑眼說道:「過好年~喝好茶~恭喜喔!」的討喜角色,使一部廣告成為經典紅遍全台!開喜婆婆其本名為「周梁雪」,原本只是想減輕家庭負擔,才決定參與廣告拍攝,怎料就接連拍了一系列,還替該公司創下45億元業績;螢幕前樂天形象真為她本色演出,周梁雪現實生活中就是如此。

周梁雪是傳統的農家出身,為了生活決定北漂打拼,來台北後憑著一手好廚藝,讓她在市府官邸負責三餐的工作,婚後也與丈夫生下了5個孩子,家庭和樂幸福;一心勤奮養家的她從未想過竟受廣告公司主管邀去試鏡,親民純樸的形象完全符合當時角色標準讓她成功獲選,周梁雪原只是想能替家庭「加減賺一點」做額外經濟補貼,才決定踏入廣告界,不過這一拍就是十支,其中還跟「秀場天王」豬哥亮合作,當時開喜婆婆還誇讚豬哥亮「很會講笑話、這人有趣味!」,兩個幽默的人湊在一起逗得片場歡笑聲連連。

當時開喜婆婆也上過各大綜藝節目,但晚年仍更喜歡平淡的生活。(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當時開喜婆婆也上過各大綜藝節目,但晚年仍更喜歡平淡的生活。(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周梁雪因廣告爆紅後,陸續受邀上了《紅白勝利》、《台灣紅不讓》等綜藝節目,不過成媒體矚目非她本意,回歸洗車本業後,生活就非常低調,當有人認出她時,都會不好意思回答「甘有影?」晚年享受著平淡的幸福,還選擇當志工想盡自己所能回饋社會;但透過周梁雪女婿分享的回顧文章,才讓大家得知開喜婆婆周梁雪已在2年前去世了!但她過去不因成名而一昧追逐奢華生活,反而依舊選擇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度日,且一生存有原本的單純及善良,成為許多人生活上的正向教材,或許就是這份「知足與真誠」使當初短短幾秒的廣告能一直深植人心帶給大家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