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竟設局找小三逼兩人分手。(圖/翻攝自李宇柔臉書)
婆婆竟設局找小三逼兩人分手。(圖/翻攝自李宇柔臉書)

《戲說台灣》固定班底李宇柔(現名:陳蔓菲)外型豔麗,和老公婚後育有一子一女,過去也曾多次上節目分享求子路上的辛苦種種。經歷過10幾次小產,她仍不放棄希望,最後終於如願以償。然而,她不只在生小孩的路上處處碰壁,她和老公感情也經歷許多波折。她曾在節目中分享,當初和老公交往,遭到對方家人的極力反對,反對就算了,竟然還設局要拆散小倆口,最後陳蔓菲決定直接在婚禮上反擊。

陳蔓菲在戲中曾扮演金童玉女。(圖/翻攝自李宇柔臉書)
陳蔓菲在戲中曾扮演金童玉女。(圖/翻攝自李宇柔臉書)

陳蔓菲在《新聞挖挖哇》節目中曾吐露自己感情路上的不順遂,婚前和老公交往時,公婆處處看她不順眼,但男方也不願意分手。因此婆婆安排男方到美國讀大學,系望能藉異地拆散這對愛侶。出發美國前,陳蔓菲和公婆相約吃飯,結果婆婆突然出言挑釁:「聽說我兒子現在會煎牛排了」,陳蔓菲沒意會到是什麼意思。婆婆立刻解釋說他們想搓合老公和其他女生交往,故意安排雙方在美國同居,甚至語帶挑釁狠酸:「那個女的有教他煎牛排啦,人家家世好,但我兒子不要,所以沒辦法。」

陳蔓菲夫妻倆與女兒甜蜜合照。(圖/翻攝自李宇柔臉書)
陳蔓菲夫妻倆與女兒甜蜜合照。(圖/翻攝自李宇柔臉書)

陳蔓菲面對婆婆的處處刁難,也動過分手的念頭。然而老公也被自己媽媽的行為嚇到飆淚,怕陳蔓菲誤會自己,於是流著男兒淚解釋:「在紐約讀書時住的地方有3間房,我們同居但沒有同住」也再次強調沒有和對方發生關係,是媽媽逼他讓那女生來住的。陳蔓菲最後選擇相信了深情款款的老公,飛到美國和對方結婚。但她隨後做了一個決定,「我要讓你們丟臉,你們就一直覺得媳婦要高貴,我就是要讓你們不爽」,於是她在肩膀刺上彩色的刺青,並將頭髮染成鮮紅。在結婚當天,挑了件無袖禮服、編髮踏上紅毯,照片寄回台灣被婆婆看到,她笑著說「聽說我婆婆氣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