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有理說不清的嬰兒哭鬧,媽媽也很無助。(圖/shutterstock)
遇到有理說不清的嬰兒哭鬧,媽媽也很無助。(圖/shutterstock)

若是在大眾交通上遇到小孩吵鬧,你會選擇忍受還是請他的家長管控一下?近日一名不是很喜歡小孩的網友在網上分享自己遇到的奇人異事,她表示剛加班完正準備在捷運上小憩,卻看到一對夫妻推著嬰兒車進來,果不其然沒過多久嬰兒便開始哭鬧,吵得原PO只能另尋位子休息,沒想到那位媽媽見狀竟失控般到她面前崩潰,「我的孩子這麼可愛妳怎麼可以討厭他!」,讓原PO滿頭問號,「我刷卡坐捷運還沒有權利選擇我要坐哪?」

原PO只是想換車廂,就被媽媽步步緊逼。(圖/翻攝自Dcard)
原PO只是想換車廂,就被媽媽步步緊逼。(圖/翻攝自Dcard)

日前一名網友以「妳很愛妳的孩子,但關我屁事?」為題,在大學生論壇「Dcard」中發文,表示自己昨天剛加班完,本想在捷運上闔眼休息一下,豈料下一站就看到一對夫妻推著嬰兒車進來,「我看了一眼然後繼續閉眼,心裡禱告拜託他不要哭,阿姨累到快死了」,但就和「莫非定律」一樣,越希望不要發生就越會發生,寶寶下一秒就開始大哭起來,「我偷偷瞄了一眼,爸爸在滑手機,媽媽也在滑手機,但有用腳在晃娃娃車,不過看起來夫妻倆是沒有想哄的意思」,原PO還在心裡幫他們找藉口,「也許這對爸爸媽媽在訓練寶寶不要依賴抱抱之類的」,可是她真的太累了,只好起身走到別的車廂找位子繼續睡覺。

才睡沒幾分鐘,原PO便被人叫醒,睜眼一看發現竟是剛才那位媽媽!她皺著眉問原PO,「妳是討厭我的小孩嗎?」,原PO愣了一下,「我只是想安靜睡覺」,結果媽媽突然大崩潰,「小孩子這麼小!他哭我能怎麼辦!我也不可能打他罵他!我的孩子這麼可愛妳怎麼可以討厭他!妳以後也會結婚生小孩!將心比心好嗎!」,讓她超傻眼心想,「我既沒有瞪你們叫你們哄小孩,也沒有把你的寶寶丟出車廂,我只是站起來換一個安靜的位子招誰惹誰了?」

接著又趁原PO還沒反應過來,媽媽又換上隋棠的「怎麼可以吃兔兔?」的經典表情哭訴,「寶寶真的是天使⋯我真的很愛他⋯」,看完這場精彩的表演原PO真的無言到極點,「妳愛妳的小孩到底關我屁事?基於現在瘋子很多我怕她等下從娃娃車拿出菜刀把我砍死,我不敢跟她吵架」,最後只好花錢消災,掏錢坐計程車自己回家。

網友們都說這位媽媽真的太瘋。(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們都說這位媽媽真的太瘋。(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這媽媽的表現確實滿恐怖的,下車是對的」、「跟之前恐龍媽那篇的媽媽一樣瘋欸」、「沒辦法,法律沒有規定白痴不能生兒育女,大家多擔待」、「不然還得走到嬰兒車前面親她的小孩是不是?」、「我真的替那個孩子難過,要被這種肖婆養大」、「這媽媽是顧小孩顧到精神失常了吧」、「她也很閒欸跟著你走到下下節車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