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宣宣升格人妻。(圖/中時資料照)
藝人宣宣升格人妻。(圖/中時資料照)

女星陳宥心(陳伶宣,前藝名:宣宣)早年演出不少戲劇走紅,2019年她與大12歲的胃腸肝膽科醫師林暘朝結婚,升格做「醫生娘」,夫妻婚後一心求子,但都沒有下文,再加上陳宥心是罕見的單角子宮,最後靠醫學手段才順利懷孕生女,近日台灣多地有感地震,還在做月子的陳宥心透露地震的第一時間立刻想到要護住女兒,為母則強讓不少人感動。

昨(17)日晚間台東關山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之後餘震不斷,讓許多民眾相當驚慌,女星陳宥心近日剛生完小孩,正在做月子,她在社群平台發文分享自己在月子中心,接連兩個地震讓鋼筋水泥發出聲響,讓她嚇到產生一大堆可怕的想像,成為媽媽的她第一時間決定去嬰兒室看寶寶,「心想如果搖到很嚴重時,即使用肉身也要護住小京織(女兒)安全」。

幸好女兒沒受到影響,依然呼呼大睡,讓陳宥心調侃「這點跟她爹還是一樣」,她透露當時只有她一位媽媽跑出來,也檢討「我太敏感嗎?還是嬰兒早在地震前,就已經帶回房間」。女星唐玲也認同:「地震真的很可怕耶」,陳宥心表示:「我覺得台灣人開始會怕地震是在921之後」,透露自己在6樓,雖然有搖,但應該還好。網友大讚:「為母則強」,陳宥心則回:「因為不強不行」,有人發現貼文的亮點「寶寶,頭髮好多」,陳宥心回應:「好險像她爹,我以前的外號叫禿頭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