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霖擔任保養品牌總裁。(朵美拉提供)
陳冠霖擔任保養品牌總裁。(朵美拉提供)
陳冠霖投資7位數於保養品品牌,開啟協槓副業。(朵美拉提供)
陳冠霖投資7位數於保養品品牌,開啟協槓副業。(朵美拉提供)
《一家團圓》8點檔演員現身力挺陳冠霖。(朵美拉提供)
《一家團圓》8點檔演員現身力挺陳冠霖。(朵美拉提供)

「戲劇男神」陳冠霖出席保養新品牌記者會,接下總裁一職,開啟斜槓人生。他5月中確診,雖已出關許久,卻留下喉嚨沙啞、咳嗽、喘等後遺症,尤其夜咳嚴重,甚至咳到影響同劇組演員背台詞,「看西醫醫生說是支氣管炎,且肺部有點纖維化。」而今受訪過程也一度喘到得放慢速度說話,需要稍作休息才有辦法繼續,加上連日軋8點檔,陳冠霖不諱言真的很辛苦。

即使工作超忙,但超黏兒子的陳冠霖,就算收工回家已經11點多,還是會把兒子挖起來陪他聊天、分享生活,連開啟副業的想法都是兒子點醒他,「他說爸爸,你沒拍戲就是在種田,是不是也可以做點其他的事情?」他覺得很有道理進而認真考慮、規劃,「這算是第一次做副業,以前就是很單純把演員工作做好,其他都沒有太多想法。」

陳冠霖雖已經50歲,但肌膚保養得宜,上鏡頭依舊帥氣,他坦言軋8點檔沒睡好還是會長痘痘,如果沒有拍攝工作都素顏示人。先前因為素顏照被酸民攻擊老態盡顯,不適合再演男主角,陳冠霖說兒子跟他分享時,他看得很淡,心情不受影響,反而和兒子一起研究PTT酸民的下標,笑說,「有時候他們下標很新穎。」

兒子雖然才13歲,但非常有想法,他平日讀書壓力大,每天放學、補習回到家都已經晚上11點多,日復一日也沒見成績起色,與父母討論後,將轉學到台中教學傾向實驗精神的學校念書,並為日後出國留學做準備。陳冠霖聽到將與兒子分隔兩地相當不捨,還說要和兒子一起搬去台中,第一時間動了在台中買房的念頭,沒想到卻遭鬼靈精怪的兒子笑虧:「你買不起啦!」讓他哭笑不得。

這次協槓副業,陳冠霖不僅擔任品牌推廣,還投資7位數字,但他卻不求業績、不看報表,僅秉持著好東西值得推薦的心態加入團隊,「希望品牌保有真誠,沒有那麼商業。」而在8點檔的老婆李燕,把保養品副業經營得有聲有色,陳冠霖卻沒向她取經,表示相信品牌專業團隊。

今活動《一家團圓》演員包含張琴、江宏恩、張鳳書、龍語申等人全到場力挺,陳冠霖感動不已,尤其對於不斷自我提升的前輩張鳳書,陳冠霖表示可以和她聊烹飪、美術,還受她影響,等8點檔殺青後就要準備政大EMBA考試,再去進修。而原本就念美術的他,在老婆建議下,準備義務教朋友畫畫,豐富生活。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