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鳳在高雄開唱,身穿一襲鑲鑽比基尼大秀火辣身材。(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陳美鳳在高雄開唱,身穿一襲鑲鑽比基尼大秀火辣身材。(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陳美鳳在高雄開唱,驚喜收到小鮮肉獻花。(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陳美鳳在高雄開唱,驚喜收到小鮮肉獻花。(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洪榮宏邀謝金晶對唱,熱情在台上脫衣,互動逗趣。(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洪榮宏邀謝金晶對唱,熱情在台上脫衣,互動逗趣。(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在7月31日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舉辦第2場演唱會,秀場天后陳美鳳、金曲台語歌王洪榮宏、金曲台語歌王荒山亮、李翊君、龍千玉、蔡小虎、謝金晶等人輪番上台熱唱。66歲的陳美鳳被封為「最美歐巴桑」壓軸登場,她一現身身穿紅白流蘇羽毛套裝,接著換上鮮紅色緊身洋裝,最後瞬間換成火辣比基尼,大秀美胸、長腿,展現滿滿誠意。

陳美鳳一連換5套豔麗秀服,更嗨唱經典〈愛神〉、〈巧合〉、〈熱線你和我〉,笑說:「以前作秀就是邊唱邊脫、這樣才不會無聊。」還有感而發說,出道至今,過去曾因為感情問題心情鬱卒,但也感受到觀眾、媒體很溫暖,也給了好多支持,「我選擇沒說什麼、不開記者會,寧可不說,但我不能說謊」,感謝大家這幾年都很關心她的感情生活,賣關子說,今晚個是很好的時機,「有一個很喜歡我,今天來到現場,這個人是藍心湄介紹的,我介紹給大家認識一下,分享我的小鮮肉,」突然台前出現一位9歲的男孩獻花給陳美鳳。

他分享3歲就認識陳美鳳,還清唱〈繁華攏是夢〉表白,陳美鳳說他是我小情人,「我現在不要求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很適合我的」,她隨後邀來好友伍浩哲對唱,在台上看著主辦單位製作的2分多鐘VCR,闡述她出道49年來的所有作品作為畫面敘事,她認為在演藝圈耕耘這麼多年來,總是抱持著「只要當牛,就不怕無犁可拖,用感恩的心,珍惜每一次機會」。

很敬業工作的她,每次的一舉一動都成為鎂光燈焦點,但她自認就是一個普通人,只是每天很認真地工作,並且不怕吃苦,就算當年曾經一天要連趕8場秀,唱到喉嚨嗓子啞了、雙腳也無力,仍咬緊牙根堅持做下去,她謙虛說:「我的表演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我堅持要做到100分。」

陳美鳳憶起當年在秀場後台,時常遇到洪榮宏,2人頗有私交,這次又能同場演出十分開心,洪榮宏也提到,這次演唱會極具巧思打造「雨系列歌單」,接連演唱經典台語歌〈一支小雨傘〉、〈相思雨〉、〈雨那會落不停〉等熱門歌曲,樂於提攜後輩的他,特別與謝金晶合唱〈憂愁的牡丹〉、〈雲中花〉,感謝粉絲一路以來支持。

李翊君久違在高雄開唱,直說很開心能來到高流的舞台演出,心情很雀躍,賣力獻唱〈風中的承諾〉、〈雨蝶〉等夯曲,最後飆唱經典歌〈苦海女神龍〉,熱情邀全場觀眾合唱,瞬間變成大型KTV,氣氛嗨翻。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