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表示,和老公在一起9年,下個月就要辦婚禮,兩人交往期間有發現老公有抽菸。(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表示,和老公在一起9年,下個月就要辦婚禮,兩人交往期間有發現老公有抽菸。(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少人都有抽菸習慣,一名女網友表示,和老公在一起9年,下個月就要辦婚禮,兩人交往期間發現老公會抽菸,但老公用各種理由推拖,婚前也向她承諾會把菸戒掉,直到最近她聞到老公身上的菸味愈來愈重,她氣得睡客廳,認為自己就像被欺騙的傻瓜,貼文曝光網友建議她離婚。

原PO昨(21)日於論壇《Dcard》指出,理想結婚對象是不菸、不嚼檳榔、不賭博、不大男人,她的老公是朋友介紹認識,兩人愛情長跑9年結婚,下個月要辦婚禮。最近她和老公親吻,都聞到一股菸味,但老公都矢口否認自己有抽菸。

直到20號晚上,原PO聞到老公身上有股很重的菸味,她來回確認好幾次,忍不住問「你是不是抽菸?」老公依然否認到底,她對老公說,「可是你滿嘴菸味,手指也有」,她沒等老公解釋,直接抱著枕頭棉被到客廳沙發睡。

原PO回憶,兩人剛交往時,和朋友去唱歌就曾看到老公抽菸,當時老公說是交際菸;在一起的第四年,她到老公公司探班,也聞到濃濃的菸味,她轉頭離去說要分手,老公卻拉著她的手求她原諒。她說,這幾年老公也有吸電子菸,她雖然沒有阻止老公,但兩人有溝通且達成共識結婚就要戒掉。

原PO說,老公常跟她說抽菸是因為壓力大,希望她能體諒,「但我感覺很像被蒙在鼓裡,被欺騙的傻瓜,難道結婚就可以不遵守當初的承諾嗎?」

心境曝光,多數網友認為菸癮很難戒,若不能忍受就分手,「又是抽菸問題,一律建議離婚」、「如果妳真的很在意,我的建議是分開耶」、「真的很在意就不能原諒,妳現在妥協,以前答應讓他陽台抽,以後他就在嬰兒房抽,我爸就是這種人」、「趁還沒生小孩快逃,不然之後就是小孩吸二手菸」。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