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自稱自己是愛新覺羅後裔。(圖/翻攝自微博)
女友自稱自己是愛新覺羅後裔。(圖/翻攝自微博)

滿清自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隔年宣統帝溥儀宣布退位後,中國最後一個帝制王朝滅亡,愛新覺羅後代也逃往中國各地,其中也有些旁支在台灣落地生根,但皇親國戚的血脈有很厲害嗎?近日一名男子在網上發文抱怨,表示女友常炫耀自己是「滿親王族後裔」,只要一提到,話匣子就停不下來,還說明自家的「落落長族譜」,讓原PO超傻眼只想說,「我只希望她能低調一點啊…」。

女友貌似很以自己的血統為傲。(圖/翻攝自Dcard)
女友貌似很以自己的血統為傲。(圖/翻攝自Dcard)

日前一名網友以「女友老是炫耀自己是滿清皇族後裔怎麼辦?」為題,在大學生論壇《Dcard》中發文,表示女友的姓氏很特殊,姓「金」,一開始沒多在意,沒想到某天開始女友突然宣布自己其實是清朝皇族後代,還時常在原PO親友面前炫耀,大家雖然滿頭問號但還是看在原PO的份上捧場,「後來越提越多這類的話題,讓我聊天時總感到很傻眼,問她是哪一個八旗的後代,結果她跟我說起了她的落落長族譜,這種東西沒人記得住吧...」

這些都算了,但讓原PO最忍受不了的是,有次在床上壞壞的時候,女友居然突然大喊,「放肆!竟敢冒犯本宮!」,讓氣氛瞬間僵掉,原PO當場傻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難道還要我回『朕就喜歡你這種小妖精』嗎…?」

網友們認為愛新覺羅血脈根本沒什麼。(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們認為愛新覺羅血脈根本沒什麼。(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笑翻一群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問她,喔你滿族嗎你滿足嗎?」、「連溥儀晚年都是普通人了,她是皇族後裔能幹嘛」、「朕打的是皇家禮炮,哪來冒犯?」、「我的補習班老師也說過欸,但是他是說就是因為這樣自己才會長這麼醜」、「那就聽她吹啊,當故事聽也不錯」、「你回她:爾安敢輕吳射?」、「身為讓近代中國積弱不振的元兇,如果有這種罪人血統,我會不敢跟別人說」、「讓她知道什麼叫民主的巨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