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年過30卻毫無儲蓄,懷疑自己「正常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年過30卻毫無儲蓄,懷疑自己「正常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不少人都認為30歲是人生中重要的階段,甚至以此來評判一個人的發展。日前一名剛滿30歲的網友感慨表示,看著身邊的朋友似乎都小有成就,但自己就連一點存款都沒有,讓他不禁懷疑,這樣的自己「正常嗎?」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剛過完30歲生日,察覺到身邊的朋友逐漸娶妻生子,買車、買房大有人在,不少人的事業都小有成就,在職場裡面擔任主管職位,但原PO反觀自己一無所有,就連基本的儲蓄都沒有,好奇發問:「30歲沒有存款正常嗎?」

貼文曝光後,引來鄉民熱烈討論,許多人感同深受留言,「正常,我也是」、「正常…本肥比你老,負債一堆」、「沒靠爸靠媽,應該一輩子都沒什麼存款」、「滿正常的啊,我30歲的時候超窮」、「就我啊!魯到想哭」。

不過也有人認為,沒有存款還算是小事,若有債務問題才更頭疼,「很多人還學貸還到30幾歲」、「沒有負債就好,存款可以慢慢來」、「沒負債還有救」、「沒有負債就贏一半了啦」、「如果總資產是負一百內,還有希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