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因為工作繁忙沒有參加好友的婚禮,包了6600元的紅包後,慘遭對方封鎖。(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網友因為工作繁忙沒有參加好友的婚禮,包了6600元的紅包後,慘遭對方封鎖。(示意圖/shutterstock)

好友結婚「禮到人不到」,會讓彼此的友誼出現裂痕嗎?一名網友透露,因為工作忙碌且距離遙遠,他缺席了老朋友的婚禮,雖然有包出6600元的紅包,仍然慘遭封鎖,讓他無奈地說「沒去婚禮真的這麼十惡不赦喔?」文章一出大家的意見兩極,有人砲轟新人沒肚量,也有人說:「牽拖工作最要不得」。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和國小認識的朋友仍保有聯絡,平均1、2個月就會聚餐,偶爾也會一起出去玩,上個月他收到友人的喜帖,不過因為工作繁忙,再加上兩人一南一北,因此他先傳訊息恭喜友人,並表示「婚禮很大機率不會出席」,婚禮當天還請人轉交6600元的紅包,豈料事後想再約吃飯時,卻發現自己遭到封鎖。

「明明在婚禮前都好好的啊,沒去婚禮真的這麼十惡不赦喔?」原PO補充,自己才剛去新公司報到,又碰巧遇到超忙碌的時期,要請假實在是難以開口,而幫他轉交紅包的人是一名富二代,原PO認為對方沒有理由私吞紅包。

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人撻伐,留言砲轟這名新婚的朋友,「叫他先退款再封鎖啦,X的紅包都到了還封鎖」、「花一個紅包認清一個人還可以啦」、「拿了錢又封鎖,笑死有夠難看」、「有交情就一定要去嗎?又搞情勒那套」。

不過也有人猜測新人的想法,「你不去不就代表她沒那麼價值」、「交情10年以上的朋友結婚不去的話,被封鎖正常」、「沒空的理由很多,牽拖工作最要不得」、「不封鎖你,萬一你結婚發喜帖給他怎麼辦」、「說不定人家婚宴有準備你的位子了,當天現場才被第三者轉達你不會到,雖然不大氣但還可以理解」。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