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圓自稱捨不得通告費,流感還沒康復仍要上節目,讓徐乃麟傻眼。(圖/中時資料照片)
圓圓自稱捨不得通告費,流感還沒康復仍要上節目,讓徐乃麟傻眼。(圖/中時資料照片)

近來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雖然稍稍趨緩,但指揮中心仍呼籲不能掉以輕心,推測冬季可能又會有一陣確診潮。而由徐乃麟等人主持的《醫師好辣》,DJ圓圓最近在節目中自曝兩度確診,更扯的是她自稱現在在流感末端,仍有些沙啞不舒服,捨不得放棄通告費所以還是來錄影,讓徐乃麟一度變臉說:「怎麼還來?」

近日,徐乃麟和嚴立婷在《醫師好辣》中聊到秋冬季由於氣候多變化,相當容易生病,至今台灣還有一部分人尚未確診新冠肺炎,嚴立婷逗趣介紹當天到場的醫生群都是「天選之人」,還沒罹患過新冠肺炎,家醫科醫師黃彗倫則表示自己不敢承擔這個封號,常有患者來找他,自稱家裡所有人都中,只有他還沒生病,黃彗倫認為其實不太可能,指出可能是篩的時間點不對,或是做快篩時篩錯位置,才會以為自己沒生病。

女星得流感低燒.喉嚨痛還上節目?乃哥怒:別來錄影!【#醫師好辣】20221026 part3 EP1438 黃彗倫 圓圓

除此之外,黃彗倫分享在他們醫院真的有位真實的「天選之人」護理師,做過26次PCR依舊是陰性,而且還是給醫生做的PCR,不太可能有篩檢位置錯誤的問題,更厲害的是這位護理師至今一支疫苗都沒打,她解釋自己是某年打過流感疫苗發低燒3個月、暈了半年,知道自己對疫苗容易反應不適,才決定不打新冠肺炎疫苗,以免出現更嚴重的反應,但更值得讚揚的是她除了體質外,對日常的防疫措施相當注重,黃彗倫說:「所以我覺得所謂天選之人,其實是她真的對自己的防護非常非常小心。」

之後,DJ圓圓分享自己曾兩度確診,去年到上海工作5天,光隔離就超過49天,當時她也是全身包緊緊,接著她撕掉旁邊的介紹牌,自稱目前得到流感,昨天還有點發燒、喉嚨痛的症狀,令身旁的來賓、主持人都立刻退了好幾步,氣問她:「為什麼還可以來錄影?」

圓圓自稱捨不得通告費,嚴立婷則要求製作人要慎選來賓,圓圓透露自己的症狀就是喉嚨比一般的感冒還要更痛,有點像「類確診」,強調現在已經好了,但聲音仍有點沙啞,昨天有點發低燒,然而她有一直做快篩,表示罹患的絕對不是新冠肺炎,而圓圓身旁的陳艾熙見此「眼神死」,坦言已經錄影1個多小時,現在再防範好像已經沒用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