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綺(左起)、曾國城、徐乃麟、徐凱希4人在錄影前受訪。(本報系資料照)
文綺(左起)、曾國城、徐乃麟、徐凱希4人在錄影前受訪。(本報系資料照)

徐乃麟、曾國城、張文綺和徐凱希今(16日)趁華視《天才衝衝衝》錄影空檔,接受媒體訪問,談到近期台灣人前往柬埔寨遭詐騙的話題,徐乃麟表示當年北上求職時,一個禮拜就被騙光身上僅有的3000元,還慘到只能喝自來水過活,他說當時在報紙上看到「誠徵、待優、吃住、無經驗可」的徵才廣告,便興沖沖的北上。

他說一到台北就被帶到接待所填資料,繳交300元介紹費,接著就被帶到工廠工作,「帶到中和、三重都是很偏僻的地方,都是做工的,真的有供吃住,待遇也不差,但不可能一直做工,但300塊已經被收走,一個禮拜就被騙光積蓄,後來我4天沒吃飯,都是喝自來水。」

徐乃麟呼籲大家千萬不要被眼前利益蒙蔽雙眼,「不要覺得那邊有台商,想說自己人會照顧自己人,這一定不是近期才發生的事件,為什麼這麼多台灣人要跑到柬埔寨?就是因為台灣工資低,年輕人賺不到錢,才會想找一個待遇更好的工作,結果就被騙了。」他說或許真的會遇到好人,但70%都是陷阱,一定要小心謹慎,考慮再三才能動身前往。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