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扣空白已接種3劑小黃卡16張、現金15萬元、護照、旅館住宿發票、仲介資料等相關贓證物。(翻攝照片/林郁平台北傳真)
警方查扣空白已接種3劑小黃卡16張、現金15萬元、護照、旅館住宿發票、仲介資料等相關贓證物。(翻攝照片/林郁平台北傳真)

民眾遭假求職詐騙、被誘拐至柬埔寨的案件層出不窮,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刑事局國際科追查幕後人口販運集團,將新北市一對情侶檔拘提到案,發現兩嫌提供一條龍式的離境手續,初估兩個月來已誘騙100多人至柬埔寨,不法獲利逾200萬元。

刑事局國際科日前接獲情資,發現綽號「丹哥」的45歲蔡姓男子與詐騙集團合作,7月24日要送多名被害人至桃園機場搭機前往柬埔寨,立即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與台北市刑大組成專案小組,在當日趕抵桃園機場報到櫃檯,及時攔阻4名欲出國民眾,逮捕負責接送的蔡男,事後再到新北市新店區逮捕詹姓女友到案。7月27日在機場又攔阻到被該詐團招募的3名民眾。

警方調查,被騙的7人大部分皆無任何專長,到柬埔寨後會至哪間公司、從事甚麼工作都不清楚,都是由蔡、詹兩嫌提供「一條龍」離境服務,先安排車輛由居住地接送至北市完成辦領護照後,協助偽造施打3劑疫苗小黃卡,出國前還提供住宿、發生活費,再統一載送至機場離境。兩嫌遭送辦後法院裁准羈押禁見。

警政署在7月26日全面列管人口販運為特殊重大刑案,並在8月11日起通令全國各分局、派出所對4000多名出境留在柬埔寨的國人進行訪查,關懷提問其家屬親人在柬埔寨的安全,有任何人身安全的狀況立即報案。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